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农网与天津临港控股、天津粮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农网,作为农产品流通领域的标杆企业,一直希望可以链接更多底层基础设施资源,共建农产品流通生态圈。

WX20190415-094205.png

4月10日,中农网与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临港控股”)、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粮交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农网CEO孙炜、CFO朱鹭,天津临港控股总经济师李占友,天津粮交所董事长李伯高、副总经理王媛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天津临港控股系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肩负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建设开发和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任务。

目前,天津临港控股已初步形成建设开发、园区运营、公用事业、物流商贸、金融服务五大业务板块的布局,其中物流商贸是临港控股重点业务发展板块,拥有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临港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天津临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等核心企业。 

依托港口、铁路资源优势和天津港保税区政策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和口岸经济,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物流商贸领域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的三方合作,主要有四点内容:

第一,中农网作为天津临港控股和天津粮交所的招商合作伙伴,协同开展线上和线下招商工作,共享招商资源,对接供需双方,发掘战略性客户,为目标客户交易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中农网作为天津临港控股和天津粮交所的贸易合作伙伴,共建谷物、油脂和饲料原料等粮油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现货交易平台。

第三,中农网、天津临港控股、天津粮交所将综合运用各方的平台、渠道、资源、能力,开展谷物、油脂、食糖、木材、咖啡等商品的国内贸易、跨境贸易及相关的供应链服务、市场信息咨询服务,共同探索线上与线下向结合的新业务模式。

第四,中农网将在天津临港控股、天津粮交所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天津港保税区的各项开放政策、粮油产业集群资源优势以及天津临港控股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发挥中农网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拓展智慧仓储和智慧物流业务。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农网将在天津扩大业务范围,建立健全中农网在环渤海经济带的商贸物流、仓储体系,让中农网的现货贸易运作能力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