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产业+科技+金融:快塑网联合粤财、百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严重。在传统金融机构看来,融资难融资贵背后反映的是小微企业征信难,征信贵。根本问题就是数据鸿沟的广泛存在,传统金融机构希望获得的一些有价值的数据无法很顺畅,低成本得到,因此传统金融机构流向中小企业的资金量十分有限。

 1.png

但是,随着供应链金融的诞生,我国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天然“劣势”,如抵押物“卡脖子”、专利技术不多、征信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打个比方,中小企业不是孤立存在于社会的,他们作为产业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可以与核心企业绑定贷款,获得金融机构的资金。 

成立于2014年的国内塑化B2B平台快塑网,2018年底获得泰国上市公司IRPC的C轮投资,并与其共同成立中泰合资公司以覆盖东南亚市场。快塑网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就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据了解,快塑网所处的塑化市场,其规模达2.5万亿,服务全国有十几万家塑化中小企业。近年来,快塑网经历了快速发展,2018年自营交易额近100亿,平台累计金融流水也近100亿。

近日,广东粤财金融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金科”)联合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百融金服,以下简称“百融云创”)、广州快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塑网”)打造的“粤财塑贷”正式推出,该产品是一款以“产业+科技+金融”为业务架构,针对塑化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贷款产品,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融资购货扩大生产的迫切需求,其审批简单,随借随还,灵活方便,实际融资成本低。

资料显示,粤财金科是粤财控股全力打造的金融科技集团,联合业内知名机构发起设立了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网联小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商业保理和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板块。集团致力于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围绕股东的金融牌照和场景数据资源,协同各类金融机构进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促进金融、科技与场景能力的融合,形成一个开放多元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百融云创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推荐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智能科技应用平台。目前已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多种服务和产品。

快塑网方面表示,联合粤财金科和百融云创推出的“粤财塑贷”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快塑网拥有客户实时、动态、闭环的交易场景“活”数据。快塑网践行的是“B+C”模式,一方面充分参考平台沉淀的客户交易大数据,通过合规渠道获取企业的税务、法律、工商等信息数据,另一方面,有效结合客户企业个人资信信息及消费习惯等数据,打造立体的大数据风控体系,有效保障资金安全,帮助第三方金融机构解决了在开拓以中小企业为创新业务主体的巨大增量市场时,需要高效、低成本的风控难题,相当于是传统金融机构的风控前置平台。 

粤财金科方面表示,长期以来,融资难、渠道少、成本高、服务落后等因素一直制约着中小企业的发展,针对这种现状,粤财金科以发展新经济新金融为基础背景,联合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公司百融云创、快塑网通过大数据技术、金融云平台服务,为产业中小微企业赋能,大大提高平台用户融资的便捷性和效率,从而提高平台中小企业采购效率和短期资金周转率,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增强业务盈利水平增添动力,助力普惠金融。

快塑网所服务2.5万亿的塑化市场,其中不少中小企业受信贷约束,融资难问题严重,快塑网联合粤财金科和百融云创推出的“粤财塑贷”必将大大提高中小企业融资的便捷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