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由托比网负责组织,由全国约100家知名B2B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的产业互联网联盟。

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团服务组织,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与B2B电子商务发展。

发起人企业包括慧聪网、上海钢联、快塑网、第一枪网、化塑汇、科通芯城、找塑料网、摩贝网、51订货、世界工厂网、美菜网、一呼百应、掌合天下、环球塑化、销售易、国联资源网、运去哪等等。

一.成立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的必要性

一方面,B2B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历程,有广泛的社会基础以及较好的资源基础,产业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另一方面,2015年是B2B爆发元年,各行各业纷纷涉足,行业宽度和深度都得到加强。成立产业联盟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

为了获得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创造更适应企业生存发展的环境,培养更多行业人才。

二.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的品牌关键词

诚信 纽带 服务 共赢

诚信是企业间合作的基础,是B2B最重要的关键点。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将成为会员企业与企业之间,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以服务,达成共赢。

三.产业联盟组织机构与管理

组织机构与运作管理上,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将在托比网与发起单位共同管理下进行运作。

组织机构由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秘书处、专家委员会、各地办事处等组成。

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会员代表大会在预先提出申请的会员中选举产生。

行业分会将实行理事会决策下的秘书长执行制。

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选举与任期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规定执行。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分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专业指导。

四.会员吸纳

会员的招募定位于中国B2B企业,包括B2B平台、B2B传统企业等等。

分会通过收取会员年度会费以保证协会正常运行。

五.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的宗旨与职能

宗旨:立足于产业互联网与B2B电子商务发展进程,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成为推进我国B2B电子商务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职能: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运作,帮助会员企业保护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共同利益,协商并解决市场竞争中一些共性问题,如政策、价格、市场份额、技术标准等。

职能上具体来说有三项:

一是服务职能:将向会员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信息、咨询、培训等。举办品牌会与展销会、宣传企业和产品,推动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及与客户的交流平台。打造B2B网站宣传平台,发行行业报告与出版物。

二是协调职能:在联盟内部维护会员之间公平竞争的权利,反不平等竞争,必要时制定行规或公约,进行集体自我约束,保证正常的市场秩序;在协会外部代表会员利益协调与其他商会、联盟之间的关系。

三是纽带职能:成为沟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双向纽带。在会员中贯彻政府的宏观意图和经济政策,同时代表企业利益,反映企业讨求,向政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