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盟大集团联姻虎门港 打响国内临港跨境电商第一枪

盟大集团与虎门港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响国内临港跨境电商第一枪,成为打造国内首家临港O2O跨境电商服务平台。4月2日,“融合创新 智慧港口 e+A——盟大集团与虎门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盟大集团完成A轮战略融资新闻发布会”在莞举行,透露上述信息。

<a href=http://www.2b.cn/show/8936.html _fcksavedurl=http://www.2b.cn/show/8936.html target=_blank>环球塑化网</a>

打造国内首个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

今年1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曾莅临盟大集团视察,寄语盟大集团要为中小企业推广交易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服务,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供需交互、企业融资、仓储物流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引领和推动东莞地区塑化行业中小企业实现成功转型升级。

徐建华的这番寄语,不仅提速了盟大集团与虎门港的合作进程,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确立了方向。此次合作,充分依托各自盟大集团“线上”、虎门港“线下”资源优势,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谋求全方位创新性合作

盟大集团总裁李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托虎门港线下仓储、物流、保税监管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资源优势,结合盟大公司旗下平台100多万的客户资源、完善的金融服务资源、成熟的产业价值链综合服务模式、专业的电子商务技术支撑和运营团队,率先开创以虎门港为线下资源配套及服务支撑,启动“临港O2O跨境电商服务平台”项目,打造出了全国首家临港O2O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也打响了全国范围内临港O2O跨境电子商务践行的第一枪。

这对盟大集团和虎门港集团在珠三角地区建设集货物展示、在线交易、资金结算、仓储物流、报关报检、质押监管、供应链融资于一体的产业价值链综合服务模式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截至目前,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集货物展示、交易、支付、通关、商检、仓储、物流、融资于一体的大宗商品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不仅在线交易涉及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实现全程式可控,交易货物在仓储、物流过程中也能充分发挥产业链中的闭环融资功能,而且还大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享受便捷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在实施跨境电商交易、集约化阳光通关、智能化保税仓储、智慧化港口物流以及产业化闭环融资等服务。

全国首个“临港O2O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亮相

据业内人士分析,盟大集团与虎门港深度合作,是盟大旗下聚客网平台线上商圈模式的首度输出,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临港O2O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亮相。

双方通过结合聚客网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临港O2O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升级,并有力地推动包括物联网在内的信息产业与现代物流业的紧密融合,实现利用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港口现代化技术,建立政府、联检单位、码头、船公司、报关、企业等多方的电子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努力提升全港区的信息化水平,为东莞在全国范围内的临港O2O跨境电商起到示范性的作用。

“将快速实现虎门港港口智能化、规模化和产业化。随着盟大集团临港电商平台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城市港口将轻松地通过该平台实现港口资源的价值最大化。”李实告诉记者,临港O2O跨境电商平台作为聚客网智能化协同沟通系统在港口服务中的首次亮相,将会成为盟大集团2015年度的战略重点,未来盟大集团聚客网将与各产业服务群体,开放合作,努力构建一个更加高效整合的数字化智能协同沟通服务系统,促进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和融通,实现传统产业向工业4.0时代的飞速迈进。

虎门港集团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成功运营将有力地带动东莞制造业转型,推动东莞电商发展,激活并释放东莞强大的经济活力。项目双方表示将密切合作、资源互通,共同为促进全国港口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A轮融资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盟大集团同时召开A轮战略融资新闻发布会,东莞中科中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基金”)联手广东粤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粤科东莞基金)、东莞市熔岩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熔岩创投),三家简称“中科粤科熔岩创投”,分别与盟大集团签订股权融资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作为我市后备上市企业的东莞盟大集团将加快盟大IPO上市的步伐。

东莞市领导、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和南城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发布会。

据盟大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实)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注资,更好地发挥盟大在产业链深度服务方面的潜力,全面融入产业智能化新时代。目标包括:强化平台主动服务意识,不懈探索产业链金融新模式;发力产业电商,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机遇和挑战;融合产经媒体资源,破解产业发展困局;专注智能化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全力参与建设各种信息化行为标准;同时,盟大集团也将持续加强创造新业务能力,链接泛社会资源,推动传统产业扬帆远航,更好的支撑未来集团业务的发展。

本次签约合作,将实现高科技产业和金融资本的联合,中科粤科熔岩创投作为专业的投资基金,不仅为盟大集团科技创新投入带来了资金支持,同时拓宽了公司的资本视野,为公司长远发展和未来上市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盟大集团与中科粤科熔岩创投签约,是一次金融资本与高科技产业的联姻,将对东莞的创新和融资氛围起到较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东莞的科技、金融政策鼓励企业走升级转型科技创新道路,也鼓励更多的风险投资企业、金融机构来东莞发掘更多的优秀企业,与企业共谋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