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广证恒生组团走进快塑网

 2016年1月27日,广证恒生、南方基金、广发、浦发等投资金融机构与新华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朋友组成近20人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位于珠江新城CBD越秀金融大厦6层的快塑网总部。

现场,对于创投界最关注的 “快塑网如何切入大宗B2B”、“如何一年拿到两轮融资”、“如何在一年内实现320亿交易额”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话题,创始人刘育弘女士一一进行了揭秘和分享。

广证恒生组团走进快塑网

回顾快塑网的发展历程,刘育弘女士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 “双创”的热流下,快塑网有幸站到了这一风口上。橡塑领域有超过10万亿的巨无霸市场规模,该行业SKU非常多、产能过剩库存上升、交易链条冗长、市场信息不对称,从生产商到终端客户需经过代理商、各级中间商,和庞大的次终端商,物流链、信息链、资金链、增值链运转都比较低效。

中国塑化B2B平台领跑者--快塑网应运而生,以“让塑料交易更快速”为发展理念,两位创始人是橡塑行业摸爬滚打十几二十年的业内人士,曾创立的CPG公司是泰国PTT集团、美国陶氏化学、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一级经销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再次联手创业,刘育弘女士和郭坚晖先生精准地把握了橡塑市场的发展趋势,带领来自中化、中石油、腾讯、阿里的“互联网+”核心团队,利用多年在传统行业的经验整合上下游资源,通过公司竞价产品为上游生产企业提供定价参考,而平台中小客户海量的交易大数据则为他们提供市场需求数据指导,为下游客户提供采购交易、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整体加快了产业链周期效率。2015年,快塑网平台累计交易额达到320亿元,并先后获得A、B两轮融资。

广证恒生组团走进快塑网

对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刘育弘女士做了清晰介绍:快塑网初期通过标准化的方式切入大宗通用塑料产品领域,先后推出了自营、撮合、竞价等多种产品,建立了平台大数据系统,从而打造橡塑全产业链B2B服务平台,最终成为基于SaaS企业级服务的全球化生态系统。2016年,“供给侧改革”将给“互联网+”企业带来更多风口,而快塑网将继续深度整合交易、物流、金融,针对传统行业痛点,为中小企业带来高效运营的一站式服务。

广证恒生组团走进快塑网

鉴于快塑网用互联网+思维兑现了“让塑料交易更快速”的发展理念,广证恒生考察团认为:快塑网在配套服务中拓展新的利润来源,打开了商业模式的天花板,为未来中国化工产品的销售模式带来新的思路, 期待其成为大宗商品垂直B2B领域里新的独角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