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法大大接入国内首家诉讼融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安法律金融”

 

3月15日,法大大与国内首家诉讼融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安法律金融”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涉足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行业。

据了解,为安法律金融主要立足于”互联网+“不良资产的细分领域,属于法律金融,以诉讼融资这一市场细分为切入点,快速切入整个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以自有的覆盖全国的瀛和律师机构(Winteam500)线下56个城市的不良资产处置团队,并以此为基础,有效整合优化不良资产处置生态链中资产端、资金端、处置端三端资源,综合运用法律和金融的手段,为客户提供不良资产处置终极解决方案。

640.webp.jpg

在为安法律金融平台创始人董冬冬看来,不良资产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各家公司基于不同的领域,合作空间大于竞争。建立起良好的生态圈,才能推动行业的整体进步与发展。

在为安法律金融宣布上线当天,为安法律金融与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瀛和律师机构、国诚金融、合星金控、债掌柜、久债勾、中律财富、瑞威资本、复励投资、零壹财经、律新社、赢了网、法大大等13家平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资产处置、资金募集、资产导入等方面,建立共赢共生的关系。

作为“为安法律金融”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法大大将基于自身专业电子签章服务的SaaS平台,提供电子合同签署、电子证据托管、司法取证及律师服务等全过程的专业服务,在“互联网+”的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年,随着经济下行与产业转型,非银行类民间不良资产的大面积爆发,在全国范围内,有不少创业者尝试在互联网+不良资产解决其中的痛点,总结下来,主要集中于交易撮合及催收O2O平台、信息发布、资信搜索、资产众筹等几种类型。

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加速着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发展。未来,法大大将以与为安法律金融达成的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积极发挥基于专业电子签章服务SaaS平台的优势,综合运用法律和科技的手段,为“互联网+”模式下的不良资产行业提供更多安全、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

 640.webp (1).jpg

为安金融:站在互联网+不良资产的封口

据了解,为安法律金融,是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发展,金融机构与民间投资不良资产大面积爆发,资产流动性阻碍国家经济发展,资金端、资产端与处置端都有面临诸多困境的背景下创立的。

在过去的两年,随着经济下行与产业转型,非银行类民间不良资产的大面积爆发,在全国范围内,有不少创业者,尝试在互联网+不良资产解决其中的痛点,总结下来,主要集中于交易撮合及催收O2O平台、信息发布、资信搜索、资产众筹等几种类型。行业内崭露头角有代表性的,如资产360、债权网、搜赖网、分金社等。

为安法律金融,以诉讼融资这一市场细分为切入点,快速切入整个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以自有的覆盖全国的瀛和律师机构 (Winteam500)线下56个城市的不良资产处置团队,并以此为基础,有效整合优化不良资产处置生态链中资产端、资金端、处置端三端资源,综合运用法律和金融的手段,为客户提供不良资产处置终极解决方案。

比如,在诉讼中,诉讼一方当事人(原告或二审上诉人)由于经济原因或对于诉讼结果的不确定性,不愿或不能支付诉讼所需的律师费、公证费、保全费、鉴定费等费用,由第三方公司先行垫付,待案件胜诉后,第三方公司再收回其所垫付的款项,并根据案件结果,获取一定比例的收益,解决了处置端与资产端利益绑定的问题。按照创始人远景规划,为安法律金融未来的方向,打造中国不良资产领域各个端口的最大的产权交易平台。

诉讼融资业务在我国目前尚属空白市场,还没有专门商业机构涉足,但行业市场预估不低于几千亿规模。在国外它是非常成熟产业,如美国GKC,澳洲上市公司IMFBentham,为参与诉讼及仲裁的公司提供资本及其他金融解决方案。而在国内风险代理,已经成为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与涉债权类诉讼业务的主流操作模式,但是尚未形产业化的操作,且只是后收律师费的模式,没有延展到立案费、鉴定费、保全费等,由此拓展至债权的转让与交易,债权的抵押融资等业务,尚有很大金融创新空间。

为安法律金融,致力于不良资产+互联网的细分领域,打造最合规、最创新、最有价值的互联网法律金融平台,平台的口号是:WeAnd,TroublesEnd!(有我们,麻烦到此为止)。因此,为安金融本着为投资人负责的角度,以风险第一,稳健经营的原则,推动风控与服务的制度化管理,流程化操作,数据化评价。

为安法律金融根植于“互联网+”的“双创”大精神乘势而起的,为安法律金融必以打破不良资产领域的痛点为己任,打破信息不对称,解决资金与专业错配,为金融市场改革助力,为解决资产流动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