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化学品交易网:打造“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第一平台

近日,国内首家“化学品+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中国化学品交易网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该平台创始人——联创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洪国透露,目前化学品电商平台多是提供信息服务,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交易平台。中国化工行业总体量已达20万亿元,希望该平台未来三年实现交易额500亿元、1000亿元、2000亿元,打造中国化学品行业第一电商平台。

据介绍,中国化学品交易网是集在线交易、产业链金融、大宗团购、特卖专区、在线竞拍、支付结算、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为一体,实现了“化学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化学品电商交易模式。

中国化学品交易网,依托化学品行业资源优势,以及化学品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建立起全国首个化学品供应商库、采购商名录库。直接对应买家与卖家,通过交易流程标准化,缩短流通环节。交易品种涉及煤化工、石油化工、无机化工、塑料、橡胶、聚氨酯等,并与电子交易系统、云仓储系统、产业链金融系统实现对交易闭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