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安证通:互联网+带来机遇的电子签名平台

 “互联网+”时代给很多企业提供了时代机遇,安证通也是如此。其已经从一个电子签章系统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转型为一个“互联网电子签名认证与应用服务提供商”。

  安证通CEO周晓华表示,“电子合同的市场潜力非常大,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国每年的合同份数可达40到50亿份,再加上现在电子商务发展起来,用到合同的领域非常多。”

  “之前的电子签名行业,存在着U盾、CA运营商等各种类型的厂商,大部分地方都没有统一的标准,甚至有用户有100多把相关的密钥,特别麻烦。但之后又必须要用到电子合同,这样无论是按次还是按年来收服务费,还是很可观的。”

  安证通主要解决的就是这样的问题。大多数的企业并不反感多平台收费,但反感麻烦,更多希望的是一个证书签章就可以用在多个地方和场合。

  比如,在此之前,中国消费者比较弱势,通常厂商是不愿意提供凭证的,除非强制性的,比如旅游,只有游客签订合同,才有可能直接签单。再比如,一个公司变更股权,在有些地方转出方必须去营业厅才能变更,诸如此类。

  周晓华也透露道,安证通为了做好平台模式,把所有的传统业务都砍掉了,员工也是理解公司理念的才留下来。但做好平台运营之后就很少有竞争对手。产品再好,别人跟着做就好了;而平台的话,因为融入了很多理念、技术,很难有人模仿复制。现在公司就处于高速发展期。

 近日,安证通也发布了其两款新产品,放心游旅游电子合同平台和SignOne电子签名认证服务一体机。

  放心游电子合同平台是以通过审核的旅游电子合同标准格式为内容,在符合法律规定的第三方电子合同系统中签订旅游电子合同。它可以实现与游客在线填写签署、修改、下载、上传备案、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的全部功能,具有与纸质旅游电子合同同等法律效力。

  SignOne认证服务一体机则专注于为政府行业用户、大型企业集团搭建电子认证私有云服务提供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伸缩性、高集成性的软硬件支撑平台。

  这两者就是安证通转型平台之后的力作,之后安证通也将推出“验合同”的电子合同数据保全与数据电文鉴证平台。该平台主要是给用户提供一个第三电子证据存储与验证服务平台,一签通侧重签,验合同侧重验,再通过与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合作,形成从签到验,再到司法证据的全系列服务。

  据了解,在发布新品的同时,安证通也成功获得由启赋资本领投的1500万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