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信银行与盟大集团合作 下月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与盟大集团合作

下月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

房贷、车贷、货押贷,我们经常接触,但是你知道仓单也可以拿来作为抵押物,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吗?下月初,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将与盟大集团合作推出一种新型产业链金融理财产品——仓单质押贷款。

简单理解,就是客户通过大易有塑在线交易平台挂牌卖货,并且将货物存放于大易塑化交易中心指定的交收仓内,在线自动生成电子仓单,客户拿着这个仓单就可以从平台获得融资。

这样就可以使客户的货物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和融资能力,货物入仓即可放贷,最快当天放款,贷款额度高达80%货值。

去年10月26日,中信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现金管理中心市场发展处张连泽处长、袁敏经理深入盟大集团调研,高度认可盟大集团的产品与服务,表达了加深银企合作的意愿。去年12月1日,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与盟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为盟大集团旗下的会员企业提供2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同时为盟大集团旗下平台——大易有塑提供B2B电子商务服务,根据3个月的市场调研、产品设计与内部测试,中信银行与盟大集团的合作终于“开花结果”,将于3月1日正式推出仓单质押贷款业务。

从2015年年初到现在,盟大集团已先后与建设银行、广发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探索产业链金融,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银行方面总额高达60亿的授信额度,未来还会有更多银行与盟大“牵手”,共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