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材料全球交易网在重庆上线

科研机构对科研结果以拍卖的方式挂牌交易,即“挂牌交易”;需要技术的企业提出相应需求,并报出相应价格,让科研机构来“接单”,即“委托研发”。28日,兼具上述新技术转化,以及在线交易、在线融资等功能的新材料全球交易网在重庆上线。

在新材料产业发展(重庆)高峰论坛暨新材料全球交易网上线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吴建峰说,新材料网的真正价值在于它对材料产业能有多大带动作用,能挖掘多少传统材料产业的价值,以用户为核心,省略中间渠道,让产品和用户越来越近,甚至零距离接触。

吴建峰举例称,美国上市的科通芯城通过对半导体元器件供需上下游的成功整合,打造了一个百亿级半导体流通企业。

当日上线的新材料全球交易网有在线交易、在线融资、新技术转化、产业互助联盟、专家在线咨询、资讯共享等六大平台,为新材料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提供市场信息交互平台。

其中,在线交易是把原材料供应商、新材料生产商、新产品制造商融入良性循环的闭环空间,甩开中间环节,省时省力。科研成果在这里可以直接展示、交易。

在线融资则是将金融服务引入平台,为线上企业提供服务。

新技术转化实现技术拍卖和委托研发。

产业互助联盟是将政府、行业协会、银行、科研院校、投资机构、优秀企业等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涉及产品研发、推广、营销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