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法大大推出电子合同法律险 支持用户维权

 托比网6月30日讯,近期,法大大和众安保险联手推出电子合同法律险服务,此次推出的电子合同法律险可适用于个人或企业使用电子签名在线缔约的场景,例如个人在线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借款合同等,企业在线签订商品购销合同、委托加工合同、合作协议等。因上述在线签约的合同引起的一审民事诉讼或仲裁、保险人选派专业律师服务并在保险金额内赔偿相应的法律费用。

图片1.png

互联网金融平台纳泓金服CEO陆琦表示,此次法大大和众安保险推出的电子合同法律险,可以让投资人的权责更明晰,提高投资人的抗风险能力和维权效率,同时降低维权成本。

众安保险法律合规部总监张勇博表示,此次推出的电子合同法律险,是将“法律+科技+金融”连接在一起,实现三大行业的跨界合作,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借助金融解决方案,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便捷、专业的一站式法律服务,极大地降低传统模式下高昂的法律服务成本。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法律保险在垂直领域将出现更多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个性需求。

据托比网记者的了解,法大大成立于2014年11月,是电子合同在线签署及托管服务的SaaS平台,此次推出的电子合同法律险是法大大和众安保险合作推出的第二款法律保险产品。此前,双方已合作推出过主张“让每一个人请得起好律师”的产品“维小宝”。2015年9月,法大大获由信天创投领投、复励投资跟投的1500万A轮战略投资。

目前电子合同法律险已经开始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得到推广和应用,可以大大降低通过传统诉讼方式造成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对此,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只有当权益维护意识真正被唤醒、当契约精神真正被尊重,我们才能有更安全和顺畅的交际环境,互联网场景下的商务往来才能有一个健康、可持续的良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