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掌合天下杨利祥:立足本地化 多元发展

“掌合天下作为领先的快消品供应链电子商务平台,立足于本地化服务,在市场份额和规模上有绝对的优势,已步入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进入‘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新里程。”掌合天下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利祥在第一届“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举办之前接受托比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c1.jpg

图为:掌合天下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利祥

公开资料显示,掌合天下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零售业的中小超市供应链社区电子商务平台,致力服务于全国560多万家中小超市。目前业务已覆盖650个城市,7000多个乡镇。

杨利祥从事互联网及零售行业10余年,对商超供应链电子商务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B2B电商制约因素不在销售,而在仓储物流;不是靠人力,而是靠人力支配,也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需要通过仓储、物流配送改造流通领域,帮供货商切切实实降低供货成本,帮终端提升订货体验,从而强化供货商和超市对平台的黏性。

杨利祥介绍,快消品行业以供应链和营销系统为核心,所以在传统体系里,无论是厂商还是终端零售店都需要有经销商的支撑。未来“互联网+快消品”将去掉中间环节,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互联网将会给快消品行业带来价格上的优势,集中配送物流上效率更高。

致力于整合快消品供应链上下游渠道的掌合云工厂,正是因此而推出的。云工厂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快消品厂商更好的互联网化改造和优化供应链效率。为了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掌合天下又推出掌合物流,目前已覆盖20多个城市。

除此之外,掌合天下旗下还有掌合便利及掌合金融等品牌,全方位覆盖供应链的优化。掌合便利采用线下和线上一体化“双店”经营模式,打造颠覆传统销售渠道的新型商业模式。

作为早就在深耕行业的先行者,掌合天下对待友商的竞争一直心态良好。表示,更多平台的崛起,恰恰说明了行业的前景。同时,市场足够大,友商可以弥补行业的空白,改造供应链的结构、优化市场服务,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掌合天下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利祥将参与由托比网主办的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本届论坛即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举行,以“变革 博弈 突破”为主题,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提供战略指导,平安银行、易宝支付、云鸟科技、腾讯企点、慧聪网等参与协办,在中商惠民网、掌合天下、易酒批、51订货网、快消帮、新高桥B2B、集迈么、 冠达星云商、店商互联、进货宝、订货宝、棒小店等大批快消品B2B企业,以及博恩集团、达晨创投、春晓资本、易一天使等投资机构的支持下进行。集众多优秀企业、行业大咖、投资大咖于一会,共同探讨行业价值、解析行业博弈、分析行业路径,为行业发展寻找突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