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汇金大通、人众金服强强联合,宁波镇海金属园监管仓今日开仓

7月29日上午,在宁波物流枢纽港,由汇金大通、人众金服联合设立的宁波镇海金属园区监管仓开仓仪式举行。该监管仓一期仓储面积1.8万平方米,这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再生有色金属资源交易行业尚属首例。

QQ截图20160729140220.jpg

宁波市商委、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仓仪式,汇金大通董事总经理方伟、人众金服董事长李敏致辞。

据方伟介绍,监管仓位于宁波镇海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系智能化仓库,是国内最大的再生有色金属资源交割仓,一期项目仓储面积1.8万平方米,二期规划仓储面积3万平方米,库区引进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可对库内的存货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确保存货安全;监管仓导入WMS和TMS物流信息系统,使交易平台与物流系统无缝对接,将更方便快捷开展仓储质押等供应链金融服务。

2.jpg


李敏在 致辞中说,人众金服是国内较早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中,通过“1+N”模式,选取供应链中优质的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产业链条中的“N”个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优秀企业,本次合作可谓是双方资源得到最佳组合。

未来,汇金大通交易平台将为上游供货商、下游采购商提供仓单质押、存货融资等供应链金融服务,汇金大通与人众金服也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战略性深层次合作。在这些合作中,监管仓将扮演核心的风控和服务角色。

3.jpg

“无论是应收类,还是预付类、存货类供应链金融业务,抵质押货品的仓储和监管都是一个核心环节。”方伟说,“通过监管仓,汇金大通监管仓既能够实现对质押货品的有效存储和监管,确保质押物的安全保值,又能严格地控制质押物的流转,从根本上提高风控的质量和效率,更贴心地服务实体企业。”

4.jpg

汇金大通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唯一一家以B2B/O2O相结合创新交易模式的再生有色金属资源电子商务现货交易平台,也是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平台。自成立以来,公司交易额每年以100%的速度高速稳健增长。方伟表示,汇金大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各领域的专家人才团队、严谨的管理和风控流程,产业内良好的口碑。汇金大通有资源,人众金服有资金,双方联起手来,必将创造共赢的局面,共同打造全球再生有色金属资源的”信息中心、交易中心、定价中心。”

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与媒体记者参观了监管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