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国联股份发布2016年半年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5%

 托比网8月10日讯,创新层企业国联股份(832340)于今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35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7万元,同比增长122%。

报告显示,国联股份的B2B 垂直方向的多行业布局,预期会将国联股份带入高速增长轨道。其定位于“B2B电子商务平台”和“互联网+”应用服务,借助其“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公司取得了高速发展。

国联股份半年报中披露,旗下综合服务平台国联资源网主要为各行业中小企业会员提供基于线上线下结合、PC移动结合的供求商机撮合、交易资讯、渠道拓展服务,覆盖100多个垂直细分行业,在易观发布的2016年的B2B综合报告中位于第六位。

自2014年,国联股份开始在垂直交易平台方面布局。主要是选择存在产能过剩、中间环节多、采购成本高、采购环境不透明等诸多“痛点”的行业,通过垂直交易平台的搭建,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销效率、优化供应链,从而促进行业升级。

国联股份先后搭建了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等网站,以推进大宗商品在流通环节的“供给侧改革”。涂多多、卫多多以及玻多多分别为主要为涂料(含油墨)行业、卫生用品(生活用纸)行业以及玻璃行业的上下游生产商、贸易商、用户企业提供多快好省的电商交易服务。

国联股份最先推动的B2B垂直交易平台为定位于涂料产业链的垂直电商平台——涂多多,涂多多以原材料和成品的B2B交易为主导,以云ERP和云物流为基础架构,以供应链集合采购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双轮驱动,积极推动涂料产业互联网电商生态系统健康发展。自2015年7月份正式上线交易以来,涂多多在总交易量、自营交易量、不含税营收、净利润等方向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其自营交易量上半年已超过2个亿。随着业务的发展,垂直交易平台在嫁接供应链金融方面频频发力。公告显示,涂多多与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围绕涂多多平台的资金托管业务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涂多多的在线支付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公告显示,在“互联网+”应用板块,国联股份拥有解决方案服务商国联全网和电商运营服务商——小资鸟。其中,国联全网主要为传统行业大中型企业会员客户提供互联网升级的策略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小资鸟则主要为传统消费领域的品牌会员客户提供电商运营和电商销售服务。

国联股份方面表示,国联股份成立于2002年,拥有丰富的行业拓展经验、B2B运营经验、互联网技术能力、电商服务能力和线上线下同步驱动的能力,以及多年广阔的客户资源积累、行业资源积累和人脉资源积累。这些必将成为国联股份高速发展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