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单场活动成交1.53亿!原来易订货还能这样用!

 在不同的人手中,同样的工具也会产生不同的价值。

在7月末刚结束的“联邦家私万人品鉴惠”全国大型团购活动当中,国内首款移动订货电商平台——易订货就摇身一变,变成联邦家私私属的电商平台,创造了单场活动突破1.53亿的奇迹!

一场连续3天的线下活动,成交金额达到1.53亿,相当于今年春季梅州家博会成交总额的4.3倍。它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易订货母公司铱云科技“不忘初心铱路向前”三周年庆典上,联邦家私CIO邹小川讲述了1.53亿的故事,解析了他们是怎么将易订货打造成员工必备的营销利器。

 

 

易订货:不仅是订货系统,还是电商平台

“联邦家私选择易订货的初衷是移动订单,但是我们发现易订货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除了移动订货这一基本功能以外,易订货还是一个端对端的电商平台。”邹小川说。

成立于2013年的易订货是国内首款移动订货电商平台,也是国内云供应链解决方案领导者铱云科技的旗舰产品,包含移动招商、库存查看、促销活动、返点支付等功能。通过搭建一个专属的移动订货电商平台,实现品牌商、制造商与下游分销商或直接客户实现不同商品、不用代理级别的商品订单处理、促销返点和移动支付等,打造一个中小企业专属的京东。

而在联邦家私CIO邹小川的手中,易订货作为电商平台发挥出了最大价值。

今年7月,联邦家私举办了主题为“联邦家私万人品鉴惠”全国大型团购活动,为每个消费者发放身份标识码,直接导入客户资料,将加盟商、门店当作员工、将消费者当作客户来进行管理。在联邦家私微信服务号内嵌以易订货为结构的移动订货电商平台,消费者登入账号后,可扫描产品二维码自助下单或者由导购帮忙代下单。在后台,消费者账户通过增加字段与加盟商进行关联,在导出ERP时将每个客户划分到个加盟商目录里面,便于今后的客户维护。

过往的团购活动,员工使用电脑手工将订单采集录入ERP,查询库存,计划生产供货,整个跟踪体系都是由导购跟进,从下单到录入发货,基本上需要耗费2-3小时的时间。易订货帮助联邦家私大量减少了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

如果说在过去的线下活动当中,对订单的手工录入ERP是一个将订单数字化的过程,那么联邦家私联合易订货建立电商平台,减少订单的中间环节,便是一个将订单智能化的过程。通过订单进行品牌商、制造商与直接客户的联动,实现端对端的连接。

当邹小川说起这样使用的原因,他表示:“从传统的ERP、进销存转换到基于SaaS的移动订货电商平台,易订货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思路,所以我们一直在尝试。我们注册了非常多的账号,从移动订货、商品推送到库存查询的单个功能测试,从大型团购活动开始进行的流量压力测试,为我们灵活使用易订货树立了良好的基础。”

 

在我们大谈渠道信息化之际,联邦家私率先扩大了易订货电商平台的属性。易订货变成了一个基于移动应用场景的销售利器,商品信息展示、库存同步、加速销售决策、缩短下单流程、移动支付,打造一套完整的电商生态链。易订货与联邦家私碰撞出的,是在地主型的撮合式电商平台大行其道之下企业专属电商平台的火花。

 

 

企业转型:SaaS只是工具,电商才是目的

从平台的角度上看,SaaS就是一个分销或者渠道电商化转型升级的绝佳工具。直接连接客户将会给予企业数据中心巨大的压力,因为在分销商之后,客户数据将会实现爆炸性的增长。而SaaS通过租用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器作支撑,迅速打造数字化的企业,进行管理的迭代与更新。

然而SaaS仅仅是工具,传统企业利用SaaS作为手段,转型最终的目的地依旧是渠道电商化。

对于渠道电商化这一概念,邹小川表示渠道电商化仅仅是一个名词,而他做所的事情基于直觉——传统企业需要挖掘的是中间的过程,传统企业管理者需要看到的是渠道过程当中能见度的提升。

在邹小川看来,能见度的提升,也就意味着服务对象从原本的服务加盟商、代理商直接转变为服务端对端,通过SaaS构筑的平台直接服务于加盟商后面的客户。

“原本是账本,后来有了计算机之后就变成了电子展板,SaaS帮助我们建立了数字化的快车道,迅速改变传统基于台账的进销存模式,摆脱账本,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订单端到端、产品端到端、用户端到端的应用。这也就是一个移动化、社交化、电商化的进程。”邹小川说。

联邦家私有个“敏捷供应链”的概念,供应链要服务于生产销售,要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客户,敏捷供应链就是在服务基础上的第一反应。而现在,敏捷供应链反映在电商化的核心就是使所有过程的能见度更高。

 

 

邹小川举例,在开车的时候,前面是雾蒙蒙的云,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慢慢开,不清楚什么时候可以加速踩油门,只有在能见度高的时候我们才敢加速。反映到供应链上,其实就是在能见度更高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快速决策。“我们强调的多渠道就是从直营渠道、加盟渠道到终端,能直接对接订单中心物流,通过消费订单分包发货直接抵达消费者。这就是在敏捷供应链上的灵活配置。”

但是很多企业都并不是这样想的,传统企业强调的是单个部门的职责,所以还是台账式的理念。这就是基于传统规则的企业玩法。然而在互联网时代,作为一个领航员,邹小川强调:“联邦家私还是联邦家私,在新规则的基础上,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联邦家私的基础上,将它带出原有的传统模式,实现端对端的连接,给予企业一个更加互联网化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