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工业邦席明海:构建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全渠道工业服务体系

 “相对于消费品,工业MRO产品具有品类繁多、专业性强、应用复杂、单体需求大、安全需求等级高的特征,所以用户需要专业的产品全寿命周期服务(PLS)和便捷可靠的商务服务。为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技术服务人员、商务专员、仓储系统在内的线下资源至关重要。据此,工业邦通过打造良好的线下服务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和次终端的创新型合作,确立了线上交易+贴近终端用户的区域线下服务支撑体系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工业邦创始人席明海谈到之所以选择B2B+O2O模式时如此表示。

工业邦.png

工业邦以工业供应链资源整合为基础,专注于“工业服务+互联网”升级,集工业MRO产品交易(B2B)和工业服务(O2O)于一体。旨在联合、帮助经销商实现产品经营多元化、营销互联网化的战略转型;为中国制造企业打造一个产品质量有保证,采购成本有优势,综合服务有保障的一站式综合工业服务平台。

工业MRO产品品类庞杂,传统的产品整合、供应方式与终端用户日益增长对价格、成本、质量、服务的综合需求形成了矛盾,这是当前工业MRO流通领域面临的挑战。在国家提倡“互联网+”,工业企业MRO集中采购、外包和工业品采购电商化成为一种趋势并加速的背景下,拥有10年工业品牌运营经验的席明海联合多名全球一线工业品品牌高管创立了工业邦。在借鉴欧美MRO经营基本原理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本土的工业品流通特点及现状,创立了工业B2B2C的业务模式。

当前,工业邦以服务次终端为主,为次终端提供多元产品及综合服务;同时与次终端协作,支持次终端服务终端市场,并实现终端市场用户在平台上的交易。“无论是服务终端还是次终端,都是围绕为工业用户创造价值和提升客户体验为终极目标的,因此在最终结果上并不存在差异。”席明海表示这是根据他们前期大量的前期调查基础上经过认真分析与模式设计推演得出的结论。调查显示:客户最关注的核心能力与排序依次是产品质量、服务(围绕产品生命周期及其他外延服务,而非简单售后服务)、价格、产品线全、交付准时和具备一定的金融支持。

正因为如此,工业邦首先聚焦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致力于提升终端用户体验。未来应该布局泛MRO,更好地满足工业用户一站式采购的需要,提高采购效率和降低客户综合成本(TCO)。席明海认为,这是未来MRO发展的终极方向。

未来,工业邦将逐步打造以全品类工业品交易、供应链管理、工业服务、供应链金融、工业大数据、工业教育等组成的工业生态系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更多的用户、特别是广大的中国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工业服务、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提升这些企业的效率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