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东港股份北京瑞宏与同智伟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电子签章在电子发票中的应用

 QQ截图20161013093815.jpg

2016年9月14日上午,东港股份北京瑞宏与同智伟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电子签章在电子发票中的应用开展深入合作。东港股份北京瑞宏总经理崔永生、同智伟业董事长王永起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欧盟、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巴西、墨西哥、智利等发展中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都在应用电子发票。2012年全球电子发票的渗透率是5%,近年来全球电子发票年均增长20%,包括B2B、B2G、G2B、B2C等模式。全球电子发票比例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纸制发票的比例将下降到10%左右。

我国加大对电子发票的推广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2016年3月,“推行电子发票”被正式写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1、与国际发展接轨,电子发票是提升国家竞争力和企业全球化的重要工具;2、节约巨量的社会成本,推广电子发票将大大有助于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环境的建立;3、以电子发票为基础,逐步实现税务部门在整体上对税源进行控制和监管,进一步增加政府管理手段,促进政府管理方式转变。

电子发票的应用需要建立“技术、安全”两大支撑体。

东港股份北京瑞宏是国内电子发票应用的领军企业,拥有国家级电子发票研究中心、国内唯一一家政府授权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是国内电子发票研发与推广先行者,具有完善的全国电子发票服务体系,应用领域覆盖电商、公用事业、金融保险、通信、商超、快递等行业。

同智伟业在国内数据安全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服务领域处于领军地位,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具有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的认证资质,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4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保障了安全支撑体系的独立实现。电子签章产品的应用,遍布20多个省市自治区,涵盖税务、政府、国家大型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本次东港股份北京瑞宏与同智伟业强强联合,利用各自技术优势发挥“技术、安全”两大体系的支撑作用。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技术上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市场,拓展用户资源。

签约仪式上,东港股份北京瑞宏总经理崔永生表示,双方已在技术上进行了有效对接,此次与同智伟业战略合作是里程碑式的,双方结合优势资源实现资源互补,以电子发票、电子签章技术作为着力点,共同助力互联网+税务,实现创新发展。

同智伟业董事长王永起表示,此次与国内电子发票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对于同智伟业电子签章市场拓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推动电子签章在电子发票领域的应用,以市场需求引导技术提升,紧密配合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共同助力电子发票在商务往来、税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合作的起点,双方将通过更扎实的技术、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建立安全的电子发票综合服务平台,保持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