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慧聪家电出大招 合并长艺打造最大家电展会

 “中国制造看家电,家电制造看顺德”是家电人熟知的一句行业常识。每逢家电采购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渠道商汇聚顺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顺德发生了一件大事,将会影响到渠道商的采购习惯。

近日,慧聪网旗下慧聪家电与长艺家电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慧聪家电合并长艺家电,在慧聪家电控股集团下成立的新公司将为家电企业提供更完善的家电行业1.0配套服务。

1476669346316929.jpg

“慧聪家电和长艺家电在家电领域都拥有自己的资源和优势,合并之后将为家电产业用户提供包括商情资讯、展会等服务。”慧聪家电电商控股集团CEO宋冰晨谈到合并时表示。

一方面,新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中国家电第一展。

家电交易会是慧聪网的优势项目之一,慧聪家电城8月份的家电交易会共3万买家入场,交易额近5.6亿元。长艺家电旗下拥有顺德、中山大型家用电器采购展览会、行业唯一的全国家电巡回展、与顺德家电商会合作的顺德厨卫展等全方位展会服务。

合并后,新公司将于明年3月在广东打造全新的中国家电第一展,并同步与慧聪家电城、慧聪(中山)家电交易会、慧聪(余姚)家电交易会实现三地联展,与中国家电采购节实现节展同步,展城节联动的办展模式也将继续发挥“1+1+1>3”的作用。

据悉,慧聪网覆盖1.5万的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为30万家电渠道商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服务。长艺拥有近10万家电制造商、配件商及20万家经销商的信息资源。双方与客户10余年相处形成的信任感,在展会等活动中有利于实现交易转化。

另一方面,新公司将打造全新的线下资讯商情,在原有资源基础上,深度追求投放效果精准化,特别在市场开拓版部分将深入到农村市场,覆盖面更广,收益更佳。

慧聪网依靠《慧聪商情杂志》起家。2016年年初,宣布停止了书刊的发行。3月份,慧聪家电推出移动版《超级商情》,实现无缝对接家电行业厂商供需信息,最终实现交易价值。长艺家电旗下运作《家电快讯》《品牌》《开拓版》三大刊物,覆盖全国各大家电市场及其分支的二、三、四线市场。

B2B2.0在线交易是行业发展趋势不可否认,但对于1.0服务的价值,行业内一直褒贬不一。本次,两家相爱相杀10余年的平台得以“喜结连理”竟是为了更好地发展1.0业务,或许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些新的视角。

全新商情杂志建立在《超级商情》这个中国家电行业B2B开放式首选移动平台上,更多的价值体现在其通过第三方定价的方式建立了一种价格标准。同理而论,新的资讯商情价值不可小觑,联想到慧聪网及长艺家电所覆盖的家电人群,1+1>2很有可能会实现。

10月10日,慧聪超级商情全面精装服务上线,通过线上服务+线下书刊的覆盖,实现了中国家电企业和产品信息线上线下一个二维码互联互通。客户在慧聪家电交易会等活动或者线上寻找意向商品的时候,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也可以到实体店与商家沟通,货比三家后下单,然后回家坐等收货。

家电行业是中国制造的代表性行业,我们期冀家电行业早日实现这种场景,为其他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10月12日,第十一届物博会盛大召开,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时期互联网与物流的结合之道。运东西网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物流企业,备受同行关注和期待。

 

1.jpg

 

 

 

 

 

 

 

创业初心催生运东西网

 

 

运东西网的初心是真正为货主降低物流成本;为承运商/人提供稳定的货源。

我们通过运用互联与移动互联技术、供应链原理、电子商务技术以及其他行业优秀的商业模式和节点,打造国内公路运输良性生态。为货主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低价的物流服务;同时为承运商/人用户提供在线揽货、物流金融、运营管理和城市配送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2016年7月,运东西网成为商务部首批确定“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单位”唯一互联网企业。2016年10月,国家进行无车承运人试点,运东西网正在积极筹备申报,成为国家首批“持证上岗”的无车承运人企业。

2.jpg

 

 

 

 

 

 

 

 

运东西网四大优势

 

 

1、全程低价

运东西网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供应链原理,将城配司机、干线商、城配司机打包整合,在剔除中间环节的基础上,协同了各段运力最有优势的组合,形成最低价格。平均低于市场价格20%以上;

 

2、全程担责

运东西网运用技术手段,对承运商/司机进行监控和管理,最大程度控制物流意外情况。同时选择运东西网进行走货的货主用户,一旦发生货损货失现象,将由平台先行赔付,保障用户利益;

 

3、全程可视

运东西网使用互联和移动互联工具,根据干线商、司机对承运实效和质量的承诺,自动提示、督促干线商和司机服务节点信息的录入确定,实现物流全程可视,确保服务按照承诺实施完成。用户可在APP、微信端实时掌握物流动态;

 

4、服务美好

用户在“京东”上如何购物,就在“运东西网”上如何运东西,线上操作,一键发货,彻底告别传统发货的繁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