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物华商商易链与您共享互联网消费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国家整体经济下行形势明显,发展消费金融提振经济、拉动内需是大势所向。据悉,在2016年政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便提出要在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央行、银监会也于3月底发布了《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

随着政策的大力倡导,大数据风控技术日趋成熟,从大量、小额分散的消费资产中筛选出风险可控的优质资产发展消费金融已具备可操作性。为此,恒生云融迅速推出全方位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连接资产和资金、打通支付通道、对接征信等。

2016年7月22日,由恒生云融主办的“转型创新 互联共赢”互联网消费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乌镇·梵璞酒店隆重举办。恒生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蒋建圣,监管层领导、恒生云融代表、近90家金融机构与会,共同探讨中国金融的下一个风口——消费金融。商易链CEO沈志安也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QQ截图20161031093903.jpg

圆桌论坛中商易链CEO沈志安表示:“随着消费场景与消费者群体的划分越来越细致,必然对相应的金融产品提出更高要求;消费金融将聚焦在消费者个性需求的研究之上,开放出与消费者行为紧密相关的定制化金融产品与服务。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平台很重要,商易链即是基于大数据的授信,解决用户的支付问题,与用户共成长的可信平台。”同时现场恒生云融与商易链也正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QQ截图20161031094101.jpg

消费金融是一个很新的东西,从理论到实践。我们要有三个基础认识:

(1)消费金融与经济发展相关。以往在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中间,机构和公司起的作用比较大,家庭所起的作用相对较小。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大众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家庭财富不断积累、家庭资产负债表不断丰富,使得家庭在金融体系中比重逐渐增大。

(2)消费金融与家庭资产负债表相关。虽然经济在持续发展,但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还没有一个机构能对家庭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全面的了解。

(3)我们开始思考、观察,发现消费金融商业模式和互联网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QQ截图20161031094210.jpg

商易链,作为垂直于母婴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借助互联网+趋势潮流,为母婴行业上下游提供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跨境采购、生态圈合作、大数据支持等综合服务。以其综合的B2B服务实现母婴供应链线上线下创新融合;以其精准的O2O服务为传统母婴实体店实现互联网升级转型和跨境产品销售服务,在领域内具有占据了有利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