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优蚁环保成功申报国家环保部第五批环境服务业试点项目

2016年7月6日,国家环保部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开展第五批环境服务业试点的通知》。我司上报的“优蚁—“互联网+”环保综合服务试点项目”通过审核,成为第五批环境服务业试点项目之一。这是国家环保部对我司“互联网+”环保理念的首肯!

环境服务业试点工作是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指导、组织和管理试点工作,各地省级环保部门推动本地区试点工作开展,试点单位具体负责试点实施的。试点的重点领域包括改善环境质量与污染介质修复、污染治理、咨询培训与评估、环境认证与符合性评定、环境监测和污染检测、环境投融资和保险等,主要针对当地环境污染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的需要和环保服务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和服务模式。

今后,优蚁环保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环境服务业发展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通过构建专业、透明、快捷的综合性第三方环境服务平台,对环保产业链进行深度整合,减少信息不对称性,提高市场透明度;建立环保服务市场评价体系,为生产企业带来专业环保服务;整合环保行业资源配置,为行业提供人才、技术、资金等支持;促进环保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升环境服务业整体水平。

在这里,我们诚邀全国各地优秀的环保企业入驻优蚁环保平台,共同为环保行业的健康发展奉献光和热!

以下为通知原文:

QQ图片20160712085826.png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各试点项目执行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服务业发展,提升环境服务业水平,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根据《环保服务业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环办函〔2014〕49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我部对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等单位推荐上报的第五批环境服务业试点项目进行了审核。经研究,同意“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PPP项目”等23个项目作为第五批环境服务业试点项目开展试点工作,期限为2-3年(见附件)。

请试点项目执行单位和推荐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环境服务业发展要求和《管理办法》规定,在试点项目开展过程中紧密结合当地环境服务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创新环境服务业发展新模式和新机制,着重提高环境服务质量和效能,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同时,各试点项目执行单位应及时向我部报送试点项目年度进展情况报告和试点总结报告。

附件:试点项目名单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7月6日

附件_页面_1.jpg

附件_页面_2.jpg

附件_页面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