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商誉赊账:化解B端融资痛点

B2B进入“在线赊账”的黄金时期

      中小微企业对经济增长具有巨大的贡献,但限于自身规模,融资难已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普遍存在的一大困境。在此背景下,供应链金融近几年来不断发展,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新渠道。
QQ图片20161109135357.png
商誉
      解析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
       作为供应链的重要构成-中小微企业,其融资痛点依旧存在: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乱、融资险等,让众多中小微企业主举步维艰。究其原因,主要是多层次金融市场的缺失,使得中小微企业暴露于无主流金融机构覆盖的尴尬境地,中小微企业融资也多是“富贵险中求”;其次相应金融服务机构散、乱,难于有针对性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导致一次融资中转多个渠道,融资成本高;最后,传统融资方案重资产,轻数据,融资与业务开展本身是分离的,无法按需获得资金支持;固化的授信方案和审核机制,导致融资难,融资慢。这些痛点对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互联网时代,B2B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传统B2B企业不断的进行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由线下转到线上,扩展平台业务。为了加强电子商务B2B平台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带动全产业链高效运转,企业线上融资需求凸显。电子商务B2B平台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显得尤为迫切,在此背景下,国商商誉的信赊服务也应运而生,凭借自身的综合优势打造专属于电子商务B2B平台在线赊账方案,帮助B端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也促使B2B平台进入数据金融时代。通过“在线赊账”服务,一方面满足了下游企业采购账期的需求,另一方面上游企业或平台得以及时回款,缓解经营性资金占用压力。
      相对于传统供应链金融的融资难、融资慢、或需抵押担保或依赖于“核心企业信用溢价”、财务与信息不透明等痛点,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国商商誉秉承着创新和高效的理念与B2B电商平台合作主打的B端赊账服务,充分挖掘采购企业的商誉和B2B平台历史数据的信用价值,形成商誉资产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就如某在线打白条服务已在C端市场深入人心,可以预测B端也将迎来“在线赊账时代”。
当下背景,经济增速放缓,产能全面过剩,行业风险难以控制,市场竞争激烈,创新信贷产品层出不穷,尽管如此,国商商誉为什么仍然可以异军突起?
      商誉赊账:化解B端融资痛点
       其一,国商商誉拥有丰富的资源及强力的合作伙伴,从而可以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其二,重要因素资金供给,由于中小微企业总规模大,潜在融资需求旺盛,充足的资金供给才能让这个大的经济齿轮顺利运转,国商商誉依靠强大的资源后盾,拥有多渠道的资金供给合作伙伴,保障资金需求得以满足;
       其三,同样不可或缺的是传统银行级风控手段加大数据风控系统的技术保障,如今的这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可利用大数据在业务模式和风控上实现了金融方案的重构,在行业宏观把控、企业信用信息分析以及线上交易数据处理上都具备优势,加之对供应链的深刻理解将B2B下游用户商誉资产化,成为线上赊账的基础;除以上所述之外,最终能够成功孕育一个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