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水泥指数:国家工信部权威发布 行业内首创先河

 2016年1月,水泥指数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的验收,正式成为工信部权威发布、行业内唯一的水泥指数。水泥指数首度为行业经济运行提供了量化的指标,准确直观反映水泥的价格走势和行业景气变化,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和平稳运行。

 水泥指数由中国水泥网编制,凭借着自2004年以来的价格数据积累,采集了全国31个省份的主要水泥消费市场,超过159个地级行政区的148个品牌价格(这些水泥品牌占到全国消费量的80%以上,并选取市场实际成交价格),历时两年才完成。

QQ图片20161115155543.png
新版行情通首页
  除了水泥指数和品牌价格每日发布之外,中国水泥网还在十几年历史价格数据积累的基础上,结合季节、天气变化、供需走势等多重因素,推出了价格预测服务。
QQ图片20161115155547.png
 
价格预测页面 
  首先推出的是 杭州、南京、福州、上海、合肥、济南、广州、南宁、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天津、成都、重庆、长春、沈阳、哈尔滨、西安、兰州等20个城市未来10天的价格预测。此后,根据会员反馈和市场热点,我们还会陆续推出其他城市的价格预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