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千人相聚 万人见证 共谋制造

11.png

11月19日,以;转型升级 决胜未来”为主题的海智在线周年庆暨SCMClub十二周年大会在上海宝丰联大酒店隆重举行!作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工业零部件领域综合服务平台和采购社群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采购及供应链领域专业人士,不乏有GE、霍尼韦尔、ABB、海尔、上海大众、博世、上汽通用、德尔福、西门子、3M、飞利浦等全球众多知名企业采购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得到行业内近十万人的关注和支持,并特邀世界五百强采购总监黄征全程主持本次活动,现场嘉宾通过演讲及圆桌论坛的形式,就当前热门的;互联网+制造”、互联网产业金融、采购职业转型、跨界创新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22.png

33.png

海智在线创始人兼CEO佘莹对本次大会发表了主题致辞,介绍了海智在线与SCMClub的合作缘由及举办本次活动对于双方的战略意义。海智在线团队在制造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厚的产业经验,SCMClub是国内最早的供应链社群,拥有着最核心、最专业、最庞大的采购资源,双方联手,共创;互联网+产业+社群”的新模式、新玩法、新高度。

44.png

海智在线的天使投资方海尔产业金融总经理周剑振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围绕;产业金融新思维如何助力制造业”做了主题演讲。在当前产业、商业、金融都过剩的互联网+的时代,制造业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结点,海尔产业金融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产融结合”的新思路并制定;产业金融+”战略,由制造商提供技术和服务,海尔提供金融工程设计,用金融的粘性将核心利益相关者串联起来形成生态圈,将每一个生态节点的资源禀赋和优势最大化发挥出来,从根本上改变了制造企业的商业逻辑和盈利模式,这是模式的创新。通过跨界融合、关系重构、共生共享,实现制造业的快速转型。

5.png

重磅一:海智学院最受关注访谈嘉宾颁奖

之后进入2016中国制造最强音——海智学院最受关注访谈嘉宾人气奖颁奖环节。海智访谈自2015年开播一年以来,受到众多行业人士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开始前一个月,海智学院所有访谈嘉宾通过在线投票评选,最终逐鹿出五名最受关注访谈嘉宾,分别为上市集团采购总监俞俊杰、海德思哲全球合伙人刘青、中物联采购委专家兼美商会董事杨文生、海尔模具公司总经理米永东和世界500强公司采购总监黄征,并由海智在线创始人兼CEO佘总亲自为获奖嘉宾颁发奖杯。

 66.png

重磅二:圆桌论坛——360度看未来制造业发展-路在何方?

中国制造业当前正面临从传统转型的关键阶段,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是否还会以中国制造为核心依旧充斥着变数和疑问。由安亭汽车出口基地副总经理王海芳主持,汇石资本董事长王晋勇、中产委中国智能制造联盟执行会长汪清跃、国际跨界智慧企业家联盟创始人孙传财、SCMClub理事陈钢和海尔模具总经理米永东五位行业专家参与的;360度看未来制造业-路在何方”的圆桌论坛,从采购、资本、产业、社群全方位深入探讨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制造业需要的不仅是资金、技术、设备等硬件支持,还需要拥有匠心精神和能培育匠心人才的匠土文化。

77.png

88.png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著名天使投资人、优联资本董事长(前阿里集团VP、DHL中国区总裁、美铝亚太采购副总裁、福特中国物流总监等)王孝华这位跨界达人为参会嘉宾做了现场分享。他分享的主题为;跨界融合的新思维模式”,结合自身多维度的跨界案例,延伸到各行各业商业模式和思维模式的创新,表示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跨界融合时代,所有行业都在做交叉整合,相互渗透,互联网正在颠覆一切行业,跨界已然成为一种趋势,不跨界整合资源,终将被外界整合。

 99.png

重磅三:圆桌论坛——说出你的故事-采购转型之路

紧接着王孝华连同精尚慧创始主席徐翔、乐思门咨询创始人胡珉、SCMClub主席孙植、吉利集团副总裁余宁和芜湖集拓橡胶集团董事长吴喜林6位采购大佬共同组建了下午第一个圆桌论坛——;说出你的故事:采购转型之路”,由海智在线美女CEO倾情主持。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传奇创业经历,也是首度为外界讲述内心最真实的采购转型故事。

10.png

重磅四:优荐智选供应商大型年度活动启动

“优荐智选供应商”年度大型制造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是本次会议重磅亮点。SCMClub创始人主席孙植对该活动做了致辞并宣布;优荐智选供应商”年度大型制造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2017年,海智在线将联合SCMClub重磅开启;优荐智选供应商”年度大型制造业评选活动,发动所有专业采购商推荐心仪供应商,并从;产品质量-产品价格-准时发货-响应速度-研发能力”五个采购人最关心的维度进行评选,每个维度评选出最优质的供应商在各大媒体进行展示,体现中国中小制造企业实力,建立制造业中流砥柱,打造;中国智造”品牌形象。

111.png

海智在线秉承;工业零部件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的市场定位,以帮助中小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依托供应链产业服务和社群传播效应,海智在线与精尚慧、运去哪、ISM中国、SCMClub、工业4.0协会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主持人一一介绍了签约方,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为制造业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共同布局制造业转型升级、决胜制造业未来。

12.png

重磅五:圆桌论坛——顶级采购离你有多远?

活动最后一个重磅圆桌论坛,由海智在线副总裁徐香主持。海智在线特意邀请到了中物联采购委专家兼美商会董事杨文生、海德思哲全球合伙人刘青、世界500强亚太区采购总监黄征、SCMClub理事顾卫东、上市集团采购总监俞俊杰等五位顶级采购职业人现场以主题;顶级采购离你有多远”为参会者分享了各自的采购职业生涯,每个人都讲述了做到采购总监的真实经历以及每个关键时机的选择和把握,给予了参会的采购供应链人士非常实用的采购职场建议。

13.png

14.png

大会在特邀主持黄总的总结后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场采购千人盛会,行业内数万人共同见证,本次周年大会成为海智在线和SCMClub的新起点,助力制造业转型始终是我们的己任,将共同为制造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