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磁金融牵手齐家 共同深耕小微信贷领域

托比网讯,1 月 18 日 ,磁金融与上海齐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协议内容,齐家向磁金融推荐其平台内的供应商、装修公司,磁金融为客户提供短期融资服务,并给齐家供应链生态圈内的客户提供全流程的风险解决方案。签约当天,齐家网与磁金融联合开发的第一批小微贷款也同步发放。

17fd941.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齐家网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上海齐家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装修、建材、家居垂直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主要通过 O2O 模式和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目前,齐家网已服务用户超 1000 万户,并在全国 180 多座城市建立分支机构。

磁金融定位于互联网金融垂直平台,隶属于上海孚厘金融,磁金融致力于普惠金融资产供应及小微金融解决方案供应。利用“超级信贷员+信贷工厂+互联网+大数据”的商业模式,来减少非现场工作的低附加值,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将其整合到信贷工厂里面,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磁金融方面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准确找到了小微金融的痛点——风控。随着金融科技的完善,互联网、大数据、大征信等工具越来越丰富,为解决小微金融的风控提供了更加高效、低成本的方案。而在共享经济的年代,齐家更以开放、合作的胸怀,牵手磁金融,有效解决了小微金融信息不对称的顽疾。同时磁金融基于 600 多个行业的数据沉淀开发出“湛泸”风控系统,是齐家等泛供应链平台看重磁金融的重要原因。”

有行业人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共同深耕于小微信贷业务领域,整合互联网金融的效率优势、供应链平台资源优势以及领先的风控技术,共同打造出泛供应链金融这一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

托比研究认为,供应链金融中的授信业务模式的风控逻辑是建立在由稳定的供应链基础的前提下,去考察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去换回等同的信用评价而产生。随着B2B平台的商业模式逐渐成熟,随着行业产业的互联网化逐渐成熟,基于纯信用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将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