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银耐联:产业融通、融合,重塑耐材交易新秩序

QQ截图20170210154806.jpg

 编者按:互联网+风头正劲,供应链金融风声水起。如何抢占产业风口,进而勇立潮头唱大风成了众多企业心中难以掩饰的野望?但就在众多企业纷纷扎堆钢铁领域抢占政策红利的时候,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却在耐材的“试验田”上种出了互联网+耐材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果实——银耐联。这个2016年5月才上线试运营的在线供应链金融电子交易平台在尚未大范围推广的情况下,平台交易规模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一骑绝尘去,风起云涌来。

“银耐联”的一枝独秀无意间为互联网+大宗工业品打开了新的大门。

自2015年政府将“互联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之后,为了有效缓解经济增速“刹车”对本行业的影响,国内各传统行业纷纷“触电”,期望借助“互联网+”来促进企业快速走出困境,进而实现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至此,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已逐渐进入“黄金期”。

耐材行业同样需要互联网思维来推动整个行业的迭代升级。这一点从中耐协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耐火材料工业生产运行情况简要分析》报告中就已经有所体现。

该报告显示,资金问题已成为影响耐材企业经营安全的首要问题,应付账款的大量存在也制约着耐材企业的快速发展。如何科学的控制企业在生产、销售、流通过程中的各项成本,如何确保传统制造业上下游交易间的资金安全,如何使上下游形成共生共赢的良性生态秩序已成为耐材行业当前必须面对的问题。

而作为拥有数万家用户资源的耐材行业电商企业,成联电商无疑是这个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金融环境日趋成熟的背景下,成联电商在全国创新性的推出“银耐联”平台,致力于消除耐材行业积弊,打造耐材交易新秩序。

据成联电商运营中心副总裁魏雨宝介绍,“银耐联”是“中国耐材之窗网”、Refractories Window旗下的电子交易平台,依托“耐材之窗”巨大的影响力和海量市场资源,整合第三方电子仓等现代物流资源,通过在线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实现耐火材料产业的境内及跨境在线融资、支付和结算。“银耐联”自2016年5月11日开始试运营,在尚未大范围推广的情况下,平台交易规模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

据记者了解,作为中国耐材行业B2B电子商务市场的重要引领者,“银耐联”平台在短期内取得的优异成绩,主要来自四个方面支撑。

首先,是创新的业务模式。

“银耐联”平台通过将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植入电子交易平台的模式,以基于大数据的诚信体系、客户关系管理、库存管理系统等SaaS服务为支撑,以余额支付、票据支付、融资支付为手段,实现耐火原料、耐火制品、冶金建材企业全产业链的在线交易,解决耐火材料产业的诸多“痛点”。该模式是成联电商基于对耐材行业痛点十五年的深入分析与研究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的,已得到广大行业企业的支持和认可。

其次,是市场资源优势。

成联电商旗下“中国耐材之窗网”作为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唯一指定官方网站,扎根耐材行业十五年,拥有数万家注册会员,行业覆盖率超过95%。因此,显而易见,“银耐联”平台的不二优势,就是站在雄厚的行业资源基础上开展业务。即基础体量优势,这能让其获得用户资源比较优势。

同时,由于“中国耐材之窗网”的庞大资源基础,成联电商能做到现货交易、竞价采购、联合采购,把大家分散的购买力聚合起来,运用市场手段进一步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而在当前的经济新常态下,降低成本就意味着增加收益。此外,由于采用融资支付的手段,使得上下游间的现款交易成为可能,供应商的资金风险也得到了极大的控制。相对于线下交易较长的账期、较高的销售成本及财务风险而言,优势更加明显。

第三,是物流优势。

电子仓与物流配送服务形成联动也具有明显优势。

“银耐联”平台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形成电子仓与物流配送服务的联动机制。一旦“电子仓”发出指令,平台就会根据用户的货物种类、发货量、发货地及目的地等关键要素,对订单进行快速的分选组合处理,安排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及时、快捷的共同配送服务。在确保订单及时高效完成配送的同时,也能显著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其次,成联电商拥有线下十年耐材行业产品贸易物流运营经验,且旗下拥有全国智慧物流平台——物银保,下一步成联电商将打通“银耐联”与“银物保”,共享使用区域内仓储、配送资源,实现销售、仓储、配送全流程无缝对接,最大限度降本增效。

第四,引入金融机构、保险、行业专家等资源,打造平台服务生态。

“银耐联”引入金融机构、保险等各类资源,为用户交易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提供强有力保障。引入金融机构,实现交易全流程监管,确保交易安全;引入保险,实现货物在线投保,保障货物运输安全;此外,组建百人规模特聘专家团队,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及成熟的实操经验的行业专家提供权威咨询服务支撑。

“银耐联”的出现,将在消除耐材行业积弊,改变传统行业交易模式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平台基于数据沉淀进行深度挖掘,将为行业发展、企业经营、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同时,它也是在为行业企业下一个市场竞争阶段积累数据资产、信用指数做准备。

此外,“银耐联”也为金融机构探索未来如何为传统企业服务提供借鉴和思考。金融机构与行业垂直B2B平台合作为传统行业企业提供服务,一方面,能有效控制金融风险;另一方面,可直接依托平台的用户资源基础面对一个行业开展业务,从而迅速打开市场。

征程万里云鹏举,敢立潮头唱大风。

随着“银耐联”技术迭代升级,更多的惊喜还在后面等着我们去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