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联通将在今年发布大数据产品“沃易购指数”

 中国联通将在今年发布大数据产品“沃易购指数”

 

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中心的大数据监测平台展示。广西新闻网记者 刘清摄

中国联通将在今年发布大数据产品“沃易购指数”

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珩答媒体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刘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5日讯(记者刘清 通讯员陈健)记者24日从位于南宁市紫荆路1号中国联通沃易购分公司了解到,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面向行业发布“沃易购指数”,同时还将适时推出“手机市场行业报告”。今年内沃易购运营平台推出的大数据应用品种不低于10种,由此产生的运营业绩有望达到千万元。

“沃易购的运营平台提供的不单单是购销服务, 其提供的针对上下游参与方的大数据服务优势更胜头筹。”记者24日在沃易购分公司亲眼目睹了由平台实时发布的多项大数据监测数据,从一组组数字中切实感受到了大数据优势威力。

目前上下游合作伙伴正在借助沃易购运营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基础服务提升经营能力。除日常的终端信息传递,炙手可热的大数据分析营销服务,不仅能够帮助上游供应商了解客户的反馈,下游门店还可根据自己的销售能力和偏好以及客户群,选定适用的手机产品。

“每一件手机产品从上游生产一直到销售渠道,沃易购运营平台都可以追踪监测到”。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珩表示,有了大数据的应用,更多的销售模式将转向B2F,即有需求再生产,由供货商发起向生产商提供需求的销售模式,通过在平台上采用众筹、定制、预售等形式完成。

李珩进一步透露,今年沃易购运营平台将利用产业链和数据优势,丰富互联网金融产品和大数据产品,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出的大数据应用和品种将不低于10种,销售业绩目标是达到1000万元。他表示,沃易购运营平台的手机销量目前在全国手机市场中的占比已经达到12%,今年有望升至20%,平台已经具备市场代表性和较好的市场反映度。由此,动态反映行业发展情况的“沃易购指数”是时候发布了,具体发布期定在今年第二季度。与此同时“手机市场行业报告”推出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报告内容涉及手机品牌、渠道份额、消费者偏好等,首期计划按月发布,初级版本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作为通信行业互联网应用的领跑者,沃易购平台为中国联通的运营管理带来了明显的效益。自2013年上线至2015年的三年间,沃易购规模高速增长,不仅名列全国电商平台排名前八,也是广西最大的垂直电商平台。截至去年底,沃易购平台的注册渠道达到38.2万个,累计交易交易金额480亿元,沃金融累计贷款近2亿元。今年沃易购的运营目标是实现交易额800亿元,互联网金融贷款20亿元。

 2016年沃易购将从两方面提升规模、创新模式,实现交易额从300亿翻番至800亿元。提升规模方面,针对上游供货商:开放全网通终端,大力拓展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信息消费产品,商品种类将翻番,同时下游代理渠道规模提升至60万家。

创新模式方面,为丰富贷款种类,平台向全国31省和上游供货商开放;增加互联网保险、理财和保理等新业务;发布行业报告,实施精准营销,实现平台数据的变现。

300亿交易额的背后是产业链互联网化的协同。2016年,沃易购致力于将产业互联模式复制到各类产业中去,形成多个百亿级互联网平台和产业中心。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珩在接受采访时说:“任何产业都需要一个平台把产业聚集起来,当所有行业信息都从平台过的时候,就拥有了行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