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运去哪联手马士基推出“集运头等舱”,互联网+或成国际航运新曙光?

托比网2月16日讯,近日,国际物流服务平台运去哪宣布与马士基航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全新的互联网订舱新模式——“集运头等舱”。用户可通过“运去哪”官网,直接向马士基航运订舱,支付保证金后,可100%确保舱位、确保用箱、确保拖车、锁定价格。

1487226282353970.png

运去哪

对于此次合作,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对托比网记者表示,目前运去哪已具备一流的装船前服务能力(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运输保险等),此次与马士基航运达成战略合作后,运去哪将借助马士基航运在海运端的服务优势,把集运头等舱服务与已有的拖车、报关等装船前服务进行整合,“希望能够通过实现无缝对接,为货主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

周诗豪表示,一直以来,在集装箱运输领域都存在着货主与船公司“互相伤害”的恶性循环:一方面,一遇到旺季,船公司甩柜、缺箱等问题频发,价格波动频繁,导致货主出运不畅、抱怨连连;另一方面,由于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货主订舱临时取消率高达30%-40%,船公司不得不超额接单,加剧爆舱风险。“这种不确定性造成了行业高额的运行成本,希望通过此次与马士基航运的合作,能够破除这一恶性循环“。

据悉,“集运头等舱”服务的下单流程非常简便,用户只需注册相关的账号并通过认证,就可查询相关日期、航线、目的港的价格,订舱并支付保证金后,只需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马士基航运即可确认舱位。

去年9月,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并将于2017年2月17日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被视为全球航运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危机的先兆。随着全球经济疲软,进出口货物量不断下降,运力过剩、运费下跌、行业亏损、违约与破产给船运行业带来巨大压力。

托比研究认为,“互联网+”为传统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已成不争的事实,无论是此次运去哪与船运巨头马士基的合作,还是电商平台通过下游数据回溯上游的方式实现“以销定产”,电商平台通过信息公开与匹配以及大数据的使用帮助传统行业实现提效降本似乎已成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