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买卖宝走访电商企业:“取经”+寻求合作

3月10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买卖宝)首席运营官詹俊、首席技术官郭震宇、电缆网总经理助理童利国等一行,走访奥凯大宗、西域电商和河姆渡进行参观学习,并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第一站是奥凯大宗。CEO白睿、营销管理部总监叶高峰负责接待,对买卖宝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双方就B2B发展现状、内容、服务、信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白睿表示,在B2B前期,企业是无法做到快速盈利的,规模和利润之间有一个平衡点,唯有抓住平衡点,才能实现企业的发展与盈利。而在这一过程中,节奏感无疑是最重要的,任何一家企业都必须要踩准节奏。我们的节奏感就是少走歪路,自成立两个月以来,尽管也遭遇了一些困难与挫折,但并没有出现大问题,核心团队已成功建立起来。

在谈到内容时,白睿认为,现如今,对个人IP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在全社会逐渐形成了一种风气,这也是在提倡以内容为本,做好内容,内容做好了,实现盈利也就不难了。因为内容运营成本极低;而且,也很难用标准去框定,人们都崇尚个人化的内容,这也是自媒体出现的根源原因。只要予以适当的投入,且将周期拉长,那么实现盈利并不是一件难事。

在谈到服务时,白睿总结道,服务的定义是极为广泛的,“别人没有你有”是一种服务,“别人有你比他更优”也是一种服务。而且,纵观这两种服务,后者比前者需要的成本更低,因为只要在既有的服务上,将服务做到极致,比别人更好、更能为客户考虑,那么就能获得客户的认可与肯定。在谈到信任时,白睿表示,任何工作要想进行下去,都离不开信任,没有信任工作根本就无从谈起,而信任的前提就是沟通充分,而沟通要想充分,那必然要放在桌面上,在桌底下是绝对做不到充分沟通的。

买卖宝走访电商企业:“取经”+寻求合作

奥凯大宗座谈会现场

第二站是西域电商。供应链及营销中心副总裁王亚龙、电商运营中心总监束宇、市场总监仲燕、营销中心战略开发经理王磊、供应链产品经理吴斌负责接待,对买卖宝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平台的运营情况,加深进一步了解。王亚龙表示,西域是一家专业的MRO自营平台,主营业务是工业品;并与供应商关系极为紧密,因为在平台上,一家企业既可能是供应商也可能是客户,不仅为西域提供货源,也从西域采购所需的商品,通过这样的样式有助于解决彼此之间的信任问题。

在谈到双方的合作时,王亚龙表示,两个平台可以实现资源互补,利用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在西域平台上,尽管电缆需求不大,但每天都有订单,积少成多。而且,有时客户也会提出具体品牌的需求,这就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基础。西域可以与买卖宝构建良好的伙伴关系,进行资源整合,帮助买卖宝将触角延伸到市场的“细枝末节”;同时,买卖宝也可以依靠在电缆领域的专业性,为西域提供价格更低、质量更好的电缆产品。

买卖宝走访电商企业:“取经”+寻求合作

西域电商座谈会现场

第三站是河姆渡。总裁办主任郑燕负责接待,对买卖宝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郑燕首先介绍了河姆渡的相关情况。河姆渡是一个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主要提供各类公共安全设施、楼宇自动平台系统、机房工程、音视频设备、智能家居、电脑外设、辅材工具优质特价商品的一站式采购。目前,平台主要以智能建筑为主,今后还将向下延伸到智能家居,比如扫地机、窗帘等,向上则是延伸到智慧城市领域。在运营上,平台主要是自营,至于撮合则占比较低,且不收取服务费,目的是为了做大交易量,增加客户数量。

在谈到合作时,郑燕表示,两家平台有一定的共通点,母公司都是扎根于传统行业,且在传统行业中拥有极大的知名度,有很深的基础,这为平台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后,双方可以通过平台相互入驻的方式,实现资源补充,提升各自平台的专业度,做大做强平台,共谋发展。

买卖宝走访电商企业:“取经”+寻求合作

河姆渡座谈会现场

买卖宝是智慧能源(600869)旗下专业的电线电缆和电工电气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于2011年。借助于智慧能源(600869)20多年强大的产业基础,以短段电缆和零头电缆为切入点,配套以电线电缆的定制、现货、金具附件和电工电气产品交易为主体的电商平台,以供需信息匹配、交易撮合、现货交易和供应链金融加OTO的模式服务于上下游客户,为客户提供从采购、销售、支付、物流、质检及金融等相关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