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制造新环境下看苏州如何引领

2017年3月9日,海智在线联合精尚慧、西交利物浦大学卓越运营和供应链研究院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举办了今年首场“工业零部件制造论坛”,正式拉开了海智在线2017年走进工业重镇服务国内中小零部件加工企业的帷幕!

QQ截图20170313153724.jpg

本次论坛由海智在线VP徐香倾情主持,精尚慧主席徐翔致辞,并特邀嘉宾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事业本部长金吉光和SCMClub(供应链管理俱乐部)理事Randy Gu从精益生产和采购眼中的好工厂的角度做了主题分享。

由于苏州属于长三角的工业集中地,数十家世界知名企业采购负责人直接携带了正在采购的项目和图纸来到现场同前来的200余家工厂做了对接,其中包括威卡、德马集团、上华壹特集团、苏尔寿、力邦集团、艾默生、宝长年Tipper Tie等。

2.jpg

如何利用持续的学习和时间来探索商业的本质是精尚慧主席徐翔所分享的主题。作为精尚慧主席,徐总主要成立民企联盟,通过自助互助型管理学习、全方位多渠道资源对接、多元化产业资本投资3个模式打造真正知行合一的终身学习社群。
徐总同时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教授,主要带领卓越运营和供应链研究院通过整合政府、院校、企业各方面资源,再利用研究院特有的“产”、“学”、“研”模式,实现三方共赢共生。不论是作为精尚慧主席还是商学院教授,徐总都以学习作为驱动力,深入研究,形成产业生态圈,探索商业本质。

3.jpg

海智在线创始人兼CEO佘莹亲临活动现场,系统的介绍了海智在线的服务价值和创立海智在线的初心。佘总在过去的十多年职业生涯中,走访过国内外数千家制造业工厂,对国内的中小制造企业的痛点了解尤为深刻。

海智在线的每一项服务都直接围绕工厂的痛点而设,以订单服务作为切入点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供应链金融解决工厂的账期问题,以软硬件升级解决工厂信息化问题等等。工厂的每一个痛点都是海智在线所要提供的服务,海智在线将最大限度的帮助工厂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精益生产又称精良生产,其中“精”表示精良、精确、精美;“益”表示利益、效益等等。精益生产主要研究时间和效率,注重提升系统稳定性。实现精益生产便可以达到最好效益、最优经济、最大产量。

4.jpg

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事业本部长金吉光金总,通过实现精益生产将十几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培养为现今冲压业界信息化的排头兵,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实力,带领创美向工业4.0迈进了一大步。金总用管理实践和管理辅导、大集团管控实践、条形码技术利用等真实案例为参会者分析了中小企业精益生产的趋势和方向,让大家更加清楚未来制造型中小企业应该从何处着手,规划精益生产之路。

5.jpg


如何成为采购经理人眼中的好供应商是很多供应商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拥有17年资深采购经验的SCMClub理事Randy告诉我们必须了解四个关键点:

你是否了解采购人员的考核指标(KPI)?

你是否了解一个RFQ项目背后的业务需求?

你是否了解一份专业的报价单应该包括哪些内容?

你是否了解客户审厂的核心要求是什么? 

采购在选择工厂时,评判标准其实和海智在线的工业大众点评非常一致,都是从“质量-价格-交期-研发-响应”五个维度来评判,抓住了这几点,就抓住了采购商的真心!

海智在线一直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采供对接为双方架接沟通桥梁,帮助工厂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6.jpg

海智在线供应商服务部总监Ellen,十余年的制造业从业经历,走遍国内主要工业集中地的零部件工厂,深知工厂对每一个订单的渴望。海智在线正是从订单作为切入点,不断为工厂输入订单资源,并通过海智学院、工业直播、社群微课等多种方式帮助工厂提升软实力,更快走出当前面临的困境。最近海智在线为零部件工厂专门推出了供应商公众服务号【海智在线供应商】,让每个工厂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最新的订单机会,更高效的和采购对接。

本次活动的最后是采供双方自由洽谈,海智在线特意设置了采购商需求展示专区,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项目及要求,对于感兴趣的采购项目,供应商可在线报名该项目并在该项目的展牌前留下名片和资料,让采购在会后可以通过多个渠道主动联系到工厂主并了解更详细的企业信息。

7.jpg


除此之外,海智在线精心设计了采供互动环节,主持人向参会工厂主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采购项目,现场匹配合适的供应商与采购互动,让工厂有机会对合适的项目介绍自己的优势和独到之处,帮助双方快速相互了解。



8.jpg

9.jpg

制造业新环境下中国的零部件加工工厂目前依然面临着缺订单、缺资金、缺人才、缺技术等诸多困境,海智在线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零部件领域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每一次走进工业重镇,都旨在为帮助中小零部件工厂带来更多的生意机会和更有价值的服务,更快的解决企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海智在线愿携手中国所有制造加工企业,一起并肩前行,共谋制造转型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