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涂料业首个共享型技术平台——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成立

 随着中国前期基础建设的完善与制造业的进一步崛起,中国的涂料产业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升级及环保政策的压力,对广大的中小涂料企业来说,缺乏应对的技术研发能力是未来发展最致命的关键点。

\

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建筑涂料首席技术专家裴道海(中)及研发团队

“招徕优秀的技术人才,并建立一个拥有一定检测和研发硬件的实验室,对于中小涂料企业来说是一项难以承受的企业成本。但借助于联众涂料大学搭建的研究院这样一个为涂料行业提供共享型技术平台,能让更多中小涂料企业有可能享受到一线涂料企业所拥有的技术支持。”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建筑涂料首席技术专家裴道海先生表示:“优众的定位一直是打造一个涂料行业的综合服务平台,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的建立,专业技术系统的完善是我们对中小涂料企业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环节。”

面向涂料行业,提供共享技术支持

位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的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是涂料行业首个共享型涂料技术服务平台。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工程已完工,能基本满足客户对建筑涂料及水性工业漆涂料领域的技术支持。二期工程计划投资600万元,拟建成集涂料产品开发、技术培训、人员培养、质量检测、涂料原料评估及应用、新原料新技术引进与应用研究等为一体的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对于上海优众来说,联众涂料网、联众涂料论坛以及联众涂料大学等共享型信息资讯与技术分享的多年运营,使之拥有强大的产业互联网基因。随着互联网对“共享经济”的进一步补充,“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的共享模式也是也共享经济与产业服务想结合的探索与实践。

\

共享经济的核心就是分配多余的有效信息和资源,达到双方效率最大化。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建筑涂料首席技术专家裴道海指出:“共享技术研发”的重点在于优化“技术资源配置”上。裴道海先生此前曾服务过立邦、PPG等多家跨国型涂料企业,并担任技术经理等多个技术研发和管理等重要职务,并对涂料行业的技术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需要发展的中小涂料企业没有建立实验室的能力,即使建成后,也面临后期维护及管理的成本高,难度大等问题。而拥有一流实验室的国内一线和外资涂料企业也没法提供他们分享。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将集中为中小涂料企业提供开放式的技术服务与支持。我们提供设备与人员支持,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将行业闲置资源和稀缺资源合理利用,最大化的利用我们研究院和行业资源来服务中小涂料企业。而经过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的整合,这样的资源匹配将具有高强度定制化,个性化。”

五大技术服务支持,实现全渠道服务

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将为中小涂料企业提供五大服务支持。这些包括:

\

第一、推荐配方。为用户提供建筑涂料全系列的配方,直接提升客户企业的产品制造能力,也是研究院服务的主要内容;

第二、验证并完善供应商推荐的配方,对用户及配方负责

第三、指导各地技术应用中心,整合原料并完成相应的配方设计

第四、人员培训。对涂料行业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升级版的强化培训,为中小企业研发能力和产品制造能力的提升奠定最宝贵的人才基础

五、技术咨询服务。为涂料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专业技术咨询及指导服务

此外,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对涂料行业用户服务支持也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整合发力,重塑对行业的服务价值。

探索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建立全国支持网络

除了提供五大现有技术支持服务外,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正建立漆完善的涂料原材料系列行业评估标准,以及新原材料的评估方法等系列行业评估标准。这将在未来起到规范行业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

此外,以联众涂料大学上海研究院为基础,上海优众已在重庆、南宁、合肥等地建立起地方技术研究中心,正在为各地用户提供综合技术服务2017年年底,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还将组建12个地方技术应用中心。届时将形成上海中央研究院将与地方技术服务应用中心联动的全国性技术服务支持网络。

从联众涂料大学到联众涂料大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在行业知识培训系统到行业技术支持系统的补充。从为涂料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到提供中小涂料企业定制化服务的进一步优化完善。届时,将面向涂料行业用户提供技术培训、涂料产品开发与质量检测等服务。从而实现技术共享,推动行业产品优化与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