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4月6日,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智汇浦东 创见世界”浦东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科技部火炬中心处长安磊、大赛指导委员会代表、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1.jpg

市科委寿子琪主任致辞

寿子琪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全新升级后的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对标“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坚持以“开放、融合、提升”为理念,以各区为重要承接主体,以汇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为着力点,努力打造上海、全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重点突出了“专、广、精、深”四个特色:更加注重“硬科技”;更加注重构建广泛的协同网络;更加注重做精做强活动品牌;更加注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他同时希望上海科技创新创业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切实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着力形成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着力营造世界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弘扬勇于创业、尊重创业、敢于创新、宽容失败的理念和文化,不断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扎根”上海。

开赛仪式上,大赛指导委员会代表林旭伟秘书长与特约服务机构进行了电子签约,寿子琪主任、安磊处长与作为2017创业代表的上海牛磨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外籍人士在沪创业者代表、投资人代表、创业导师代表、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启动了本届大赛。

牛磨王代表张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牛磨王第一次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知道牛磨王,了解牛磨王,关注牛磨王,参与牛磨王,认识更多业内的业内专家、互联网专家、投资人士,为下一次融资做好准备。

3.jpg

牛磨王代表 张停发表参赛感言

牛磨王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是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全球化视野的新材料产业链创新与服务支持平台型企业,无疑体现了本届大赛重点突出的“专、广、精、深”四个特色:更加注重“硬科技”;更加注重构建广泛的协同网络;更加注重做精做强活动品牌;更加注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之下,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上海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之一。统计显示,本届大赛报名再掀热潮,截至目前共有8971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步筛选,共有6940家企业和团队正式提交,超过2016年的6921家,其中企业报名提交数6104家,团队报名提交数836家,显示出“创业在上海”强烈的热度和良好的氛围。本届大赛依托上海市16个区、81家分赛点,积极发挥科技园区、孵化器、创业组织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打造“创业在上海”这一上海本土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不仅通过整合大量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同时也在广泛引导国际与社会资源有效支持创新创业,进而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