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唯有链接没有边界,唯有垂直不可复制

4月22日,2017中国供应链平台化供应趋势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成功召开。本届论坛围绕供应链的平台化趋势,就供应链模式的创新,供应链管理的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以及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赋能于供应链等多个课题展开探讨。会议开始,现场座无虚席。

1.jpg

联合主办方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营销总监郝总为大会致辞

122.jpg

平台化供应管理让数字化和成本先行

支出宝合伙人Lucent表示,如果说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那么平台的本质就是整合,并且以互联网为媒介形成共同体和生态系统,进而构成杀手级的商业模式。比如中国著名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无一不是平台型企业。一个成功的平台并非仅是提供渠道和中介服务,她的精髓在于打造完善,成长潜能强大的“生态圈”,平台连接的任意一方的成长都会带动另一方的成长。

微信截图_20170425162705.png

支出宝合伙人 Lucent

如何和B2B平台化供应商交互

费森尤斯医疗采购副总裁,Richard 闯宝宏在演讲中说到,平台化供应的优势在于汇聚、整合、扁平化、透明、匹配、共享、赋能等方面。而企业采购/供应链管理人员关心的业绩指标是成本、质量、效率、合规、技术/创造力、服务/支付、账期、伙伴关系,等,采购对B2B平台供应商同样也按照这几项标准进行综合评估。

微信截图_20170425162718.png

费森尤斯医疗采购副总裁 Richard 闯宝宏

连接客户—提升转化

腾讯市场营销副总裁 王祥宇他演讲中分析了企业目前供应链现状,他认为目前企业上游资源放依旧强势,持续整合下游资源是做平台的重要途径。通过分析企业的痛点、挑战乃至深入到用户行为习惯的分析。并以包装行业为例,认为包装行业需要做到的是:第一点,客户全渠道接待,沟通潜客,抓住商机 ;第二点,打通协同,商机对接,服务行业;第三点;全程可视,优化行业商机转化路径,提升ROI。

5.jpg

腾讯市场营销副总裁 王祥宇先生

平台化供应链创新趋向是价值链

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采购总监,刘长忠,他简明扼要的解析了平台化供应链创新趋势是价值链。他认为供应链发展的趋势是:产业链全球化、产业差异化、工业4.0人工智能、供给侧改革。而后分析了平台供应链发展遇到的机会和挑战。并分别从采购方的诉求和供应商的机遇做出了分析,他认为采购的主要诉求是:成本降低、反应迅速、库存降低、流程透明,透过这些诉求对于供应商而已面对的机遇则是:低进入成本进入、公平交易、延伸服务、扩大份额。最后总结分析平台化供应链的优势在于:1、交易成本降低 2、管理效率提升 3、管控风险降低 4、库存成本降低。

微信截图_20170425162747.png

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采购总监 刘长忠先生

供应链平台与效率

范罗士中国区总经理,Edward皮晓峰先生认为,对于供应链平台有内外部平台,对于内部平台需要协同办公精益,减少浪费,减少周期时间,以满足客户;对于外部平台要有价格基准,价格公式,杠杆,以满足首席执行官。

7.jpg

范罗士中国区总经理 Edward皮晓峰先生

一站式服务的3.0时代

爱运好联合创始人刘琦先生在会议中介绍:未来三十年是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完全叠加和共同创造的三十年。爱运好运用了互联网+包装模式,将产业链各方主体互相连结至同一个平台,通过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实现包装制造、包装供应、包装设计与客户订单的最优匹配,从而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价格低廉的一体化优质服务。包万客是爱运好电商平台针对包装供应量身打造的以赋能体系为内核的电子商务会员服务。其服务内容包含:包装询报价、商铺展示、技术支持、物流服务、社群会销等方面进行赋能包装供应商。

8.png.jpg

爱运好联合创人 刘琦先生

服务商赋能让你的供应链更智能

佰万仓合伙人,周伟涛先生在会议中提出在平台信息层,要打通端到端信息,即价值打通,信息打通生产商-代理商-次终端-终端,提供全平台服务。在交易层,核心面向中型次终端服务商,提供主采服务VIP价格,高效+广泛找货。

微信截图_20170425165333.png

佰万仓合伙人 周伟涛先生

在论坛活动尾声设置的嘉宾头脑风暴环节,环绕《采购从业者如何引导现有供应商加入供应平台得到赋能》主题,各位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截图_20170425162833.png

《采购从业者如何引导现有供应商加入供应平台得到赋能》圆桌论坛现场

11.jpg

嘉宾和热情观众合影留恋

4月22日对于中国供应链界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大咖们的无私分享清晰的描绘出当今中国供应链平台的画像。虽然2017中国供应链平台化供应趋势高峰论坛已经圆满落幕,但关于供应链平台化的探讨却远没有结束,期待下次与供应链人再次相邀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