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移动电商WOOK获1.5亿元B轮融资 开拓东南亚市场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会员沃客集团(简称:WOOK)宣布获由麦星投资领投,方德旦恩资本跟投的1.5亿元B轮融资,据了解,WOOK曾于2014年10月,就获微光创投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11月获黑马基金投资的400万元Pre-A轮融资,2014年12月获旦恩创投、黑马基金等联合投资的3000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是其第四次融资。 

TIM截图20170510145402.jpg

WOOK创始人许龙华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四个方面:一是用于拓展新的品类,二是用于地推团队的建设,三是打造WOOK SHOP新零售加盟连锁体系,四是进行新商业模式的尝试。

许龙华告诉记者,企业想要在市场中长期占据优势地位和保证盈利,最重要一点就是建造行业壁垒。而WOOK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就是通过扁平化产品的流通环节,打通原本在品牌商和零售商之间的多层渠道,通过对接上下游需求,赚取利润差。通过这种方式重新整合国内的供应链资源,把印尼端的渠道扁平化、IT化、电商化。这一方面可以通过压缩层级逐步凸显盈利空间和价格优势,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自营、直营的商业模式,在扩张品类的同时保证产品的品质。

TIM截图20170510145114.jpg

公开资料显示,WOOK是印尼非凡电讯有限公司的一家B2B移动电商平台,其在2011年印尼建立的 “VIVAN”和 “ROBOT”两品牌开始,用3年的时间拿下了印尼3C数码配件品类市场三成份额,迎着电商的风口,于2014年加入移动互联网,搭建了B2B平台,注册用户定位为于印尼各零售商,向大中华区的品牌提供面向印尼本地推广的渠道管理,为公司旗下拥有印尼本地的零售商提供引流、广告宣传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

许龙华表示,从初期联合印尼市场的传统商家,到现在移动互联网的B2B平台,这不仅是WOOK商业模式的升级,也是东南亚移动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机遇,B2B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所以未来除了连接国内和其他国家厂商与品牌,做2B端的分销外,还想通过供应链资源整合、移动联网与地推服务体系,继续开拓扎根东南亚新兴市场的新零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