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齐采网首创企业身边行政管家概念

近日,齐采网举行了周年庆暨品牌发布会,正式确立企业身边的行政管家这个品牌定位,这是行业内首次提出企业行政管家这个概念。会上,齐采网CEO章爱文阐述了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件事情,为什么是齐采网来做,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等。

什么是现代的企业行政管家
管家,是能够帮助组完成日常后勤任务的职业。传统的管家服务细致而规范,企业行政管家则添加了许多现代商业的气息,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帮助企业打理行政工作,高效率完成后勤保障工作。齐采网围绕企业服务需求,从专业、效率、价值三个层次,提供基于SaaS平台的企业行政管家服务,输出企业消费领域的“硬件 软件 服务”的产品场景化解决方案 ,通过商圈行政管家合伙人的方式来服务客户。

行政人员有苦说不出,行业缺少服务他们的商业模式
行政人员由于工作多而杂,琐碎,难以做出显著成绩。出现这样的状况最不满意的就是她们自己,对自己不满意,难以获得领导的赏识,涨薪升值也就无从谈起。同时,目前市场上也没有专门为行政人员设计的产品或者服务。其他的职位,如技术、财务、市场、销售、人力等,都有大量的企业进行服务,这些企业的服务能够大大提升上述职位的工作效率。行政工作效率的提升意味着行政人员可以摆脱琐碎的工作,让繁多的工作化繁为简,从而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诸如公司文化建设、绩效考核以及团队建设等更为核心的工作上来。

中国有4000万家中小企业,都有行政的需求,市场规模达到10万亿级别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约有4000万家企业。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会有行政的职能,且行政这个岗位是直接连接企业所有的职位,在一定程度上能代表企业的意志。目前传统的企业服务包括办公用品、设备耗材、商务礼品、员工福利等,多以实物采购为主。而齐采网认为,企业服务不仅仅包括实物采购,还包括一系列提升效率的解决方案。


 2.jpg


场景化的解决方案造就齐采网核心竞争力
齐采网通过场景化的方式展现解决方案。所谓场景化就是将行政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分成不同的模块,如办公用品、设备租赁、员工福利、商旅等。而提供这些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则是齐采网的核心竞争力。这样的方式能让行政人员能够迅速找到商品类的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类的解决方案。

供应链能力、技术平台能力、客户服务能力、解决方案能力构建竞争壁垒

上市公司+技术股东背景赋予了齐采网供应链与技术平台能力。
齐采网的天使轮获得齐心集团与磁云科技共计2000万元的投资,齐心集团始创于1991年,是为企业提供现代办公用品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也是中国办公用品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最大规模的企业之一,并于2009年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成为目前综合办公行业唯一上市公司。齐采网在成立之初就可获得齐心集团的供应链能力,保障交易流程的顺利进,而不用从零开始。

磁云科技是由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创办,致力打造“产业升级服务商”。磁云科技专注互联网+创业孵化,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聚集中国顶级互联网实战高管,成立“互联网+”实战团,独创了产业互联网方法论,在技术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齐采同样可以获得优秀的技术能力,能在创立之初获得强有力的支持。

专业行政管家+商圈合伙人模式让齐采网具备线上+线下的客户服务能力。
齐采网选择在深圳立足,通过商圈合伙的人方式拓展自己的业务。深圳市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拥有大量的企业。成立之初,齐采网选择在罗湖区CBD进行试点,地标建筑国贸大厦是“深圳速度”的象征之一,半径三公里,大厦数量30栋,拥有5000家企业。短短3个月时间,几位行政管家与商圈合伙人就完成了服务整个CBD企业的任务,由此可见,这样的商业模式是可行的。由于效率的明显提升,这种方式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目前,齐采网已经完成了与深圳湾投控产业园、招商物业、保利物业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复制深圳模式,推广到全国。

商圈合伙人是齐采网创新的尝试,合伙人了解当地企业的经营状况,市场状况以及痛点。齐采网为这些合伙人“赋能”,赋予他们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解决方案,能够高效率的解决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流程繁琐的问题。

来自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团队拥有设计高效率解决方案的能力。
齐采网汇聚了来自知名互联网企业(京东、华为、苏宁易购等)的人才,也有来自于传统企业(齐心集团、美的等)的人才。充分践行互联网+产业+资本的思想。传统行业的人能够了解产业痛点,互联网的人能够用新技术、新思维来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这样的结合,才能最大程度的提升齐采网的核心竞争力——解决方案的能力,完成其“让你的工作简单、快乐”的使命。

未来是一点一点干出来的

新的企业服务市场是十万亿级别,齐采网如能在该行业崭露头角,也是一家千亿级别的公司。万丈高楼平地起,也是要一块一块砖搭起来的。企业的发展也与此类似,也是在快速试错、迭代之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齐采网目前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SaaS帮助行政人员提高工作效率。通过3-5年打造企业服务入口,最终构成企业服务共享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