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谁来做B2B商品交易平台物流交付的"菜鸟"

 一、运东西网助力易食批实现交易交付线上全闭环

日前,运东西网战略合作伙伴易食批(上海嗯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盛大开业。

1.jpg

易食批是一家全球进口食品B2B平台,提供进口食品批发在线交易。

2.jpg
(易食批)

其主要面向小型进口食品超市、餐饮单位、企业团购提供全品类的进口食品交易及交付一站式服务。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运东西网为易食批提供了全套的物流解决方案及物流运营支持。

易食批实现了和2C类网站同样的便捷购物体验

3.jpg

用户在易食批APP选定商品后,点击“立即购买”,即进入确认订单信息界面,系统会显示配送方式为“运东西配送”,并自动显示运费金额。

用户确认并完成支付后,操作完成。

订单自动被推送到运东西网,运东西网随即安排提货并完成配送。

物流是B2B行业的痛点之一。与运东西网的合作,无疑让易食批在创立伊始即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力。

二、B2B平台的物流仍以传统操作为主

对B2B平台而言,由于货物多半以零担等方式发运为主,信息化程度不高、标准化程度低,所以普遍仍采用线下传统方式运作:

  • 不管是平台发货,还是货主自己发货,交易后还需要联系物流公司发运货物
  • 不知道货物到哪了,需要线下电话,qq等方式查货
  • 线下手工对帐、开票

线下操作繁琐复杂、效率低,信息不透明、不及时,带来的结果就是用户体验差。

运东西网开放平台,可以帮助B2B平台成功解决上述痛点

三、运东西网开放平台

运东西网开放平台,为运东西网零担和快递快运(快递快运即将上线)的服务提供标准化接口,供B2B平台、SAAS、ERP系统等与运东西网进行系统对接,实现订单管理、货物跟踪、在线投保等功能。

双方完成系统对接后 ,物流功能被一键式嵌入到平台上,实现运费计算、下单、跟踪的全程线上化,从而打造交易到交付的一站式完整服务闭环。

四、运东西网对接实现的功能包括:

1、在线询价、运费计算

用户在B2B平台输入查询条件或下单时,B2B平台即时调取运东西系统的线路价格信息进行计算后展示给用户。

运东西网基于强大线路和运价数据库得出准确运价,非估算价,无需面议

运东西共提供三种价格方案供B2B平台选择:

  • 提供比价后的唯一最优运价
  • 提供不同运输方式下的最优价格组合,如快递、快运、零担价格组合
  • 如果B2B平台已有合作物流商,则价格沿用合约价,物流运营服务仍由原合作商提供。(运东西仅提供运营管理系统,支持平台实现在线价格计算、订单可视、结算管理、金融等功能)

2、在线下单

用户在B2B平台下单,平台调用运东西订单接口,将订单信息实时流转至运东西,运东西接单操作

3、订单跟踪

用户在B2B平台输入订单号时,B2B平台调取运东西网的订单状态展示给用户

4、运费发票

用户在B2B平台下单时,勾选发票选项,运东西网开具发票后寄送给用户;(也可由平台按照货款和运费总金额开具发票给用户,运东西开具运费发票给平台)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物流电商平台,运东西网除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比价神器、发货工具”外,同时也致力于为商品交易的B2B交易平台和SAAS级平台打造嵌入式的物流服务 。 至今为止,运东西网已经成功合作了包括平安银行、慧聪网、买卖机械网、富金机网、找原料网、科信网、中国土工材料网、中国焊管设备网等在内的数十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