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网贷百强CEO论坛暨P2P监管一站式沙龙圆满落幕

2017年5月24日,由菲特财经和e签宝联合主办的中国网贷百强CEO论坛暨P2P监管一站式沙龙在北大博雅圆满落幕。活动邀请了一线律师团队、行业专家、金融企业大佬近百位嘉宾参加,共同商讨网贷新规之下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发展之路。

1.jpg

 

菲特财经 & e签宝  强势来袭
中国网贷百强CEO论坛是由菲特财经主办,从2016年以来共举办了10期,曾邀请过两百多位互联网金融圈专家、学者、CEO参加,共同探讨行业问题与动态,传播正能量,一直是网贷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主题活动。

而P2P监管一站式沙龙,则是在国家以及地方网贷新规出台之后,由e签宝主办的一系列城市巡回活动,通过对话行业专家、学者、平台方共同寻求新规之下行业的发展方向,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此次,菲特财经联合e签宝,将集结双方优势在北京掀起一场行业风暴,通过大咖们的思维碰撞为网贷平台打开合规发展的新思路。

跨界大咖思维碰撞

 2.jpg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e签宝CEO金宏洲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金总表示,2017年被称为“最强监管年”,面对政策所向,不仅网贷平台要积极应对,第三方平台也有责任共同维护网贷市场的平衡与安全。而e签宝可以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为网贷平台提供海陆空全覆盖的电子证据服务,打造网贷平台的电子证据闭环。

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常见的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包括实名认证、电子签名、时间戳、第三方数据存证等多种形式,但是,任何单一的技术都只解决了部分问题,网贷平台需要的是全流程的电子证据解决方案。而e签宝则可以针对客户需求提供一条集工具与服务为一体的电子证据闭环。

面对网贷监管细则的合规要求,以及投资人、借款人对于网贷平台的风控要求,e签宝可以从签名到证明给网贷平台提供全流程的证据服务,促使电子证据司法落地。并且已经在银行、P2P网贷、小额贷款、消费金融、股权众筹、证券保险等金融科技领域得到了深入的应用,收获了包括支付宝、蚂蚁金服、广东华兴银行、铜掌柜、天使汇等众多标杆客户,在行业内掀起了一阵电子签名、电子数据存证的合规之风。

活动现场,君邦律师事务所所长李继泉、海金所董事长蒲则铭、e签宝CEO金宏洲、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邹慧菁、利魔方总裁姚全、棒棒金服CEO杜永庆、米族金融CEO周新葵、融都科技CEO黄筱赟等嘉宾也发表了重要讲话。

对于如何面对网贷监管细则,不管是平台方还是行业专家都表示,应该积极响应政策对于备案管理、资金存管、第三方电子签名与电子数据存证等要求,完善风控体系,强化平台的公信力,权衡好安全与效率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安全的转型。

圆桌对话

 3.jpg

除了主题演讲,由51搜财总裁辛舟主持的圆桌论坛也获得了观众的瞩目,紫马财行副总裁郎敏、得易贷CEO王雷、砖头网董事长王晨松、集美金服副总裁刘翀、金信网副总裁李玉维、涌泉金融CEO张椿、银联金卡副总裁梦飞宇分别就网贷合规风口的车贷、现金贷等领域如何实现抵押登记流程,加强信息安全登记保护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行业越发展,监管越严格,而真正能从行业的深度调整中存活下来并且能积极发展的平台才是这行业的希望和中流砥柱。通过不断的思维碰撞,跨界交流,金融科技一定会遇见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