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多家医药B2B平台携手雁阵科技涉足供应链金融

据了解,每年国内市场份额达一万三千亿,仅药店的总销售份额每年就有三千亿。可见,医药市场体量巨大。对于医药B2B平台来说,除了提供物流仓储延伸原有传统医药产业链优势之外,还需为B端客户提供行情资讯、在线交易系统及金融服务。

医药B2B平台,应优先配置供应链金融

随着行业监管趋严,国家出台政策如GSP、两票制等旨在提高行业集中度,而中小型药企、药店将面临淘汰的境地。这对医药B2B平台来说,也是需要警惕的一个问题。

目前,医药B2B 的市场以小型药店、诊所或医院为主,这些企业规模比较小,资金实力有限,而且分布比较分散。他们一次采购量小且次数频繁,增加了整个链条的配送成本。

从药品流通方面来看涉及到很多环节,为了提高药品流通效率,平台上下游需要大量的资金周转,上游供应商会出现有订单没钱生产或者货卖出钱没回款的情况;下游经销商会出现有生意没钱进货或者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这就需要供应链金融的接入,从而解决上下游供应链的资金问题,提高药品流通效率。

托比研究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2月,目前从事医药B2B电商业务的企业共有138家,有93家网站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可以实现B2B贸易服务。从去年开始,很多VC/PE在医药B2B领域投入巨额资金,如某平台已获的1.1亿元B轮融资。这对B2B市场发展起了非常大的推进作用。

雁阵科技依托智能风控,可提供配套金融服务。

由于雁阵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因此赢得了多家医药B2B平台的喜爱。

从风控来看,雁阵科技凭借技术创新,以强相关客户数据为基础,采用新型算法,建立超精确化的风控体系。如通过互联网技术让风控成本降到传统模式的平均成本之下。

从配置金融产品来看,在同医药B2B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之前,雁阵专业的风控团队会深入该平台调研,根据其独有的运营模式、有效数据的情况,为其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如为平台供应商配置订单贷或账期宝,为经销商提供定向白条等,主要是为各个环节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未来两三年,将是医药B2B平台抢占市场的黄金时期。

通过与雁阵科技的合作,平台企业单笔业务资金的周转翻了一倍,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乱”的问题,满足了企业小额、短期、即时的用款需求。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医药B2B平台的业务量,促进医药B2B平台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