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领航供应链金融科技 雁阵科技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5月24日,爱投资旗下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雁阵科技再次传来喜讯,公司与新三板上市公司银锐智能科技(838348)旗下,国内最大的B2B玻璃产业交易平台e玻网达成战略合作,在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上完成对e玻网2亿元授信签约仪式。

据悉,e玻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涵盖信息发布、撮合交易、在线支付、供应链金融服务的B2B玻璃产业交易平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雁阵科技将依托大数据风控技术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行业积累,就e玻网上的e购贷、e玻贷、e信贷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展开深度合作,切实解决玻璃深加工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玻璃加工行业的健康发展。这标志着雁阵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能力输出渐趋成熟,在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94097.jpg
 

活动现场

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工商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工商登记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5400万户,这些中小微企业在就业、税收、利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囿于企业规模普遍偏小、固定资产少、抵押物不足等原因这些企业很难得到资金支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制约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样的问题在工业领域尤为突出,尽管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的97.4%,

但是并未得到与之相匹配的信贷支持。

银锐智能董事长朱晓玲介绍,目前我国的玻璃加工企业数量在40万家左右,这些企业普遍规模比较小,资金实力有限,而且分布比较分散。“通过e玻网线上信息匹配、撮合交易,可以有效减少供销关系中上下游多余环节,实现以订带销、以销定产的合理供需关系,同时降低物流和采购成本。但是,一套玻璃加工设备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在没有信贷支持的前提下,中小企业仍面临着不小的负担,这也直接影响了设备厂家单笔业务的周转效率。

对于此次与雁阵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朱晓玲女士表达了自己的希冀。一方面雁阵科技依托爱投资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积累,可以对e玻网进行能力输出。另一方面,此次战略合作及授信完成后,雁阵科技将直接服务于入驻e玻网的各中小企业,提供e购贷、e玻贷、e信贷等在线金融服务。

强强联手 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雁阵科技CEO王海润介绍,之前一般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是通过合作一家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而服务一个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目前通过雁阵科技的iBI商务智能系统能够对以e玻网为代表的B2B、B2C等场景化交易数据进行整合,为各行业的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直达生产、服务活动的起点。

21413.jpg
 

雁阵科技CEO王海润和e玻网董事长朱晓玲签约

根据合作内容,未来银锐智能将提供设备的使用情况数据,雁阵科技则基于设备的观测数据提供授信支持,直接提升了数据采集、分析、决策效率。企业借款人无需抵押凭借信用记录就可以享受线上最高50万元的借款额度。双方在联调期间内的成交数据显示,在很短时间内,企业单笔业务的周转从原来的12次提升到了24次,满足了企业小额(1-50万),短期(30天-90天),即时(T+0-T+1到账)的用款需求。在单笔收益在0.8%-1%不变的情况下,企业的年化收益从12%-24%跃升到了19.2%-48%,实现了平台、企业、雁阵三方的互利共赢。

 

对于雁阵科技与e玻网这种“供应链金融服务+风控能力输出”的合作模式,业内专家表示,借助电商平台在行业的数据积累,雁阵科技实现秒级风控,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分钟级拿到资金,这对于加快存量周转、优化信贷结构,提高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