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电老虎网董事长吴邦江一行到访远东,深入洽谈战略合作

6月15日,电老虎网董事长吴邦江,执行总裁、高级合伙人王迎一行到访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远东控股集团董事、智慧能源董事长、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买卖宝)董事长蒋承志,投资人、买卖宝董事、总经理孙录等热情接待,并就构建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若干共识。

1.jpg

座谈会现场

蒋锡培首先对来访的电老虎网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远东的发展战略进行了简单介绍:远东始终坚持“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主业即上市公司智慧能源,定位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投资方面,截至2017年5月31日,远东控股总投资企业数量达到339家,累计实现上市92家(其中新三板28家),等待发行2家,预披露13家。在谈到发展电工电气电商平台方面,他指出,双方理念不谋而合,目标一致,既有各自的优势,亦具有一定的互补性,拥有合作的基础,双方可进行资源互补,互利共赢。

蒋锡培同时指出,一个平台的资源和精力相对有限,平台的拓展和运营因此应聚焦和专注,他建议针对电气行业的细分领域,应集中开发这个领域重视品牌、质量和服务以及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客户美誉度的客户企业,通过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获取产品和服务上的优势,深度整合供应链,步步为营,厚积薄发,抢占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电老虎网创始人、董事长吴邦江详细介绍了电老虎网的经营情况及发展历程。他表示,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电老虎网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目前,已从分销代理转向服务提供,通过多年的资源和数据积累,主要为客户提供营销、供应链和金融三大板块服务。吴邦江指出:智慧能源的品牌、产品、服务以及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和专卖店网络,以及买卖宝在电商的专业性方面都有着强大的优势,这是电老虎网所急缺的,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座谈中,蒋承志肯定了电老虎网发展的业绩,并指出智慧能源、买卖宝与电老虎网在电工电气领域都有着丰富的优质资源,这些资源来之不易,应当优势互补,加强合作,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资源的共享与优化配置,协同服务好市场、服务好客户,实现互惠共赢。

孙录介绍,买卖宝经过5年多的发展,业绩及影响力于业内稳步提升,17年,买卖宝将与母公司智慧能源深度整合,全力协同,充分发挥智慧能源1200多名营销经理和200多家专卖店营销网络的优势以及买卖宝线上的技术优势,全力实施OTO战略,致力于在电工电气领域能够探索出并走出一条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成功之路。

随后,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交流及专题探讨,初步达成了若干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智慧能源与电老虎网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互惠共赢之举,后续将全力落实合作,共同发展。

远东材料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庆锋,投资人、智慧能源高级总监兼远东电缆总经理助理陈海萍,投资人、智慧能源总监兼网络公司资深总监周丽平,集团董事局办公室主任周朝辉,智慧能源国际业务部总监助理周小兰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