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化纤汇”打造 化纤在线交易平台

近日,化纤白条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在苏州银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借助化纤领域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化纤汇”,已有60家下游织造企业通过“化纤白条”获得融资8000万元,此举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通过金融创新推动化纤织造企业升级发展。

纺织化纤属于传统行业,销售模式也很传统,业务人员主要通过电话咨询,比价下单。但随着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线不断扩大,传统销售模式的弊端越发明显,即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交易不透明。同时,行业内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尤其下游织造企业,要贷款必须通过抵押或担保,资金短缺严重制约企业发展。

正是基于行业发展这一痛点,苏州纤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了化纤领域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化纤汇”,并与苏州银行跨界联合,推出金融创新产品“化纤白条”,致力于为行业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好用的小额信用贷款,打造工业版的“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呗”,助力化纤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化纤汇”目前已集聚了包括盛虹、新凤鸣、申久化纤在内的50家行业龙头企业,化纤总产量超1000万吨。平台将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金融科技手段,评定企业授信额度,全信用授信,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为中小织造企业提供更开放、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表示,作为“化纤汇”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盛虹、金凤鸣、申久化纤等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凸显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这些龙头企业的业务团队也可以把常规销售转移到“化纤汇”,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开发和服务升级,不断壮大自身的同时,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