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化纤汇助力产业转型,打造工业版“京东白条”

当前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作为我国制造业代表之一的化纤行业进入到一个更加活跃的阶段。6月9日,由苏州银行与苏州纤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化纤贷”(化纤汇平台“化纤白条”)产品推介会在苏州银行举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王玉萍副会长、苏州银行公司银行总部总裁助理黄作之、苏州纤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金融界、化纤界的近300名业内人士共同见证了化纤金融产品——“化纤贷”的发布。

当天的会议在苏州银行公司银行总部总裁助理黄作之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黄总裁指出,“化纤贷”是“产业互联网时代”跨界联合,金融创新的产物,是互联网时代,化纤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行业转型升级这一命题进行的一次尝试。苏州银行作为苏州地区金融体系的代表,将以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提高社会生产力为己任,为该项目提供充足动力。作为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女士做了题为《中国化纤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她提出,化纤行业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品牌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实现化纤强国的战略目标。

据悉,苏州银行作为苏州本土唯一的法人城商行,积极践行“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战略理念,以“苏式匠心”为本土传统优势产业“制造业”提供伴随式服务。截至2017年2月,苏州银行制造业贷款占比21.55%,在江苏省排名第2位。

作为全国最大的化纤B2B电商交易平台,化纤汇平台运行半年以来,累计企业客户已达三千余家,平台交易额已突破5个亿。“化纤贷”是化纤汇平台继“掌上化纤”移动采购产品之后公布的又一利器,苏州银行为其提供了底层的包含电子账户、支付结算、授信融资、现金管理等金融功能在内的“e商通”模式支持。“化纤贷”致力于解决化纤行业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这一难题,具有纯信用、无抵押、低利率等特点。本次会议,化纤汇平台金融总监宣鹤林宣布启动“白条V计划”,并公布了首批“白条V会员”,在引领行业走向“信用支付”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