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智能制造让双鹿电池“延年益寿” 保质期达10 年提升42%!

从双鹿电池公司获悉,其生产的新一代5号和7号碱性电池的保质期已达10年,与以前7年保质期的产品相比提升了42%。这也是目前国内电池的最高“寿命”。

微信图片_20170808162814.jpg

双鹿电池“延年益寿”的秘密何在?双鹿电池相关负责人说,电池保质期的提高,源于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支撑。新设备的研发和投入使用,是电池保质期提升的根本保障。去年6月22日,由双鹿电池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条真正实现无人化作业的电池生产线——双鹿电池无人智能生产线正式投产。整个生产现场无需人工干预,实现了“但见机器动,不闻人语响”的高效场景,即使把车间的灯全部熄灭,也丝毫不影响生产。通过MIS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在线影像检测系统和AGV无人化物流运输系统,完全实现了无人化智能生产,使得双鹿电池标准化生产保持了高稳定性。

新工艺是延长电池“寿命”的关键。

据了解,传统电池的漏液及不宜长时间储存是电池界一直以来的疑难杂症。双鹿电池在电池的负极添加缓蚀剂,使电池内部的自放电降至最低;又改良了传统的负极材料,使得负极材料活泼性降至最低,从而使双鹿电池的使用“寿命”更为长久。

除此之外,针对电池久置最有可能产生的漏液问题,双鹿电池采用了新型密封圈。相对于传统的密封圈,新型密封圈拥有更强的抗氧化能力,使得电池的漏液率降至最低。

双鹿电池作为宁波“中国制造2025”示范企业,通过智能制造向高品质、智能化方向发展,从而使电池保质期一举提升到10年,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