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云鸟科技与城建重工达成战略合作

7月26日,由北京城建重工有限公司主办、城建重工(唐山曹妃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任指导单位的“2017新能源智能网联物流车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唐山市曹妃甸隆重举行。云鸟科技作为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并与城建重工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新能源货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blob.png

签约仪式现场(左:云鸟科技运力副总裁肖进  右:城建重工董事长庞忠)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以及北京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樊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学军,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政府副市长于学强,中共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贵宝,以及有关专家,出席并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各位领导均对新能源智能网联物流车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曹妃甸区长张贵宝表示,在津京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作为京冀两地共同推进的示范项目,北京城建新能源汽车项目对于曹妃甸战略新型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曹妃甸区政府将给予全力的支持。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因其节能环保,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已经开始普及。现在能够克服传统物流时效性弱,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新能源物流车的普及也提上日程。作为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及供应链交付供应商的云鸟科技表示,正在储备新能源物流车运力。新能源物流车零排放的特质,上路更加容易,让配送时间更加灵活,也让每一次城配更加环保省心。

 blob.png

签约成功

对于云鸟科技的加入,北京城建重工董事长庞忠在发言中指出,在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物流车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与传统物流车相比,新能源物流车具有绿色环保、使用成本较低、免费上牌、和城市不限行等使用优势,此次云鸟科技的城配科技与城建重工的新能源技术的强强联手,必将为中国货运“最后一公里”难题给出完美解决方案。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云鸟科技运力副总裁肖进则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乐观,他认为,现在纯电动物流车克服了传统物流时效性弱、环境污染大等不利因素,吸引了众多物流配送企业的眼球,而新能源货车所具备的装载量大、续航能力强、充电便捷等特点,再加上国家各种政策的扶持,相信此次签约将会将会为双方打开一个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