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化工企业集群化发展为什么需要大驼队cTMS

摘要:化工企业具有很大的市场与发展潜力,互联网+物流思维是否会为这个行业物流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呢?大驼队团队以cTMS协同物流管理系统作为支点,用互联网+物流的思路撬动化工企业的物流运输市场,大驼队项目总监朱文乾,在8月31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中作为智慧化运输行业代表受邀作为峰会演讲嘉宾,他将如何解答这个问题…

TIM截图20170906162706.jpg

化工企业物流业务信息化现状

ž多系统隔离:生产管理系统、业务系统和办公系统隔离

ž过程监管难:发货后无跟踪定位,无法准确跟踪配送情况

ž信息化程度低:沟通手段为电话和邮件,协同性差,易遗漏信息。

ž环节复杂多变:运输比较复杂,涉及货主、承运商,司机和收货人四个不同的企业。

ž流程无状态反馈:收货时和收货后,都无法及时反馈信息进行售后。

ž个性化装卸货流程:企业规模越大,装货和卸货的流程管控越复杂,在途信息缺失,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运输环节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大宗企业运输物品多种多样,流程复杂而个性化,管控严格,70%以上采用公路运输的形式。

ž手写运单随意修改难以追责

ž运输过程无法跟踪追溯

ž缺乏运输计划和特殊货物收货筹备

ž电话和邮箱沟通时效较差不透明

ž多系统间无对对接无数据复用

ž业务人员天天录单据影响效率

ž司机由承运商管理无法监管、协作

ž微信、QQ不易存留共享记录,调试困难

大驼队cTMS专注“互联网+物流”

大驼队专注整车运输协同管理,大驼队深入分析“互联网+物流”细分领域,专注企业货主协同需求,切入云TMS服务市场,打造cTMS信息系统和生态服务体系。

“大驼队”是针对传统企业ERP或SCM、TMS、OMS、WMS等业务系统难以协同生产销售、物流服务企业(运输、仓储)、货车司机和客户的现状,研发了基于SaaS技术的大驼队协同物流管理系统。解决了订单、生产、仓配、运输、收货的全流程协同化透明化管理的诸多问题,在企业有完善信息化的情况下解决物流外包的协同问题(可与原有ERP等系统实现API对接达到信息互通),没有信息化时也能自成系统独立管理物流业务。上线两年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blob.png

大驼队cTMS的技术合作伙伴

blob.png

大驼队cTMS的服务伙伴

blob.png

业务模式

blob.png

技术手段

blob.png

创新是大驼队获得用户认可的基石

大驼队开发人员直接进入用户企业,体验企业运输管理流程,直接获得最新的市场反馈,在系统体验、操作方面都不断优化改进,每隔几周就会有一次本版升级迭代保证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产品新功能以及价值增值。

从物流行业的运输特点出发研发的大驼队管车宝,针对物流企业整车和干线运输的业务现状,实现三方和承运业务全流程管理,财务管理等核心功能,实现上下游协同工作,大大提升服务水平;为司机群体量身定制的司机宝,帮助驾驶员群体建立全国的合作网络和资源对接体系,在线实时接单和运输任务管理,同时解决整车运输行业中在途和装货、卸货的个性化业务需求。

通过cTMS、管车宝、司机宝三个产品的协同管理,让企业管理者也更加便捷的使用大驼队产品。帮助管理者快速知晓所有线路、商业智能等信息,提供企业运输全局化视图。从创新的角度来说,大驼队一直都在努力。

描述了那么多关于大驼队的产品和理念,大驼队一直注重的是连接,管理在途运输信息,让运输信息形成精准有效的数据闭环,再与企业的传统软件相对接、整合,为企业减低成本提高效率。大驼队构建的高效全链条的一站式互联网+运输服务平台也正是众多企业运输发展中选择大驼队cTMS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