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旗丰芯动网获评“2017年度杰出电子商务平台”

10月20日,2017年度全球分销与供应链领袖峰会暨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卓越表现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办,现场公布了“十大海外分销商”、“最佳供应链服务公司”“年度杰出电子商务平台”等九大奖项,共41家分销及供应链服务企业获得嘉奖。

1.jpg

▲ 芯动网荣获“年度杰出电子商务平台”奖

由老牌供应链企业旗丰集团创办的芯动网上线一年多,即凭借在元器件B2B领域的出色表现摘得“年度杰出电子商务平台”殊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芯动网实力入围2017年上半年“中国B2B行业百强榜”,只有3家元器件电商平台上榜。

2.jpg

▲ 芯动网入围B2B百强榜

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卓越表现奖”由全球电子技术领域最大媒体集团旗下电子管理类杂志《国际电子商情》于 2001 年创办,通过读者投票和分析师团队专业评审,选出在中国市场上拥有高品牌知名度、表现优秀、广受业界认可的公司,旨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评选结果在业界的权威性、认可度颇高,受到电子制造商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是电子制造商挑选合作伙伴的重要参考。此次评选历时4个多月,经历提名、公示、网友投票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芯动网成立于2016年,由旗丰供应链倾力打造的电子元器件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立足于互联网、供应链和元器件三大元素,致力于为客户解决交易之后的难题,实现以仓储整合资源,用供应链服务链接整个产业链。

3.jpg

▲芯动网仓库

目前国内元器件B2B平台多达上百家,芯动网何以脱颖而出,获得“年度杰出电子商务平台”大奖呢?芯动网的制胜法宝是深圳和香港两地数万平米专业元器件国际仓库,可为代理商大幅降低租金、人员、软硬件投入等仓储成本;同时基于多年深厚的专业供应链服务,可为代理商解决报关、退税等痛点,大大降低出错率。

5.jpg

▲ 芯动网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芯动网在当下炙手可热的供应链金融领域也提出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元器件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芯动网,包括线上产业互联网和线下仓储物流,挖掘出交易、通关、入出库和信用等数据和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资产。而基于这些数据和资产,旗丰供应链衍生出新的金融产品:订单融资,库存质押,外汇结算,应收账款融资,信用交易等。

目前芯动网交易额实现380%增长,订单总量增长5倍,签约入驻代理商数十家:国巨一级代理商日科、村田一级代理商怡海能达、英唐智控旗下的英唐创泰等等。

其中一家被动元器件龙头企业在与芯动网合作后,仅半年时间即实现将仓租人工成本由原本销售额的千分之5下降至千分之3.5,出货差错率降到十万分之2;同时在不增加销售成本的前提下提高中小订单占比,月销售额突破百万;在供应链金融深度合作方面,芯动网给予进口税款账期,加快合作企业资金周转。

6.jpg

▲所有获奖企业合影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