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湖北长阳2400万斤清江鱼愁销路 福中小6水产网急援手

image.png

美味的清江鱼盼销路

近期,因生态保护要求,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后文简称“长阳县”)清江库区网箱养殖全面“清零”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致使2400万斤清江鱼需短期内打捞出售。当地渔民急寻销路的媒体报道,引起了福中集团旗下水产B2B电商平台小6水产网的关注,在其积极介入下,这一让当地300多户渔民犯愁的事情有了积极的进展。

根据保护长江生态的要求,确保一江清水长存,长阳目前正全力推进清江隔河岩库区网箱拆除。隔河岩库区300余户渔民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为了保护清江母亲河,将养鱼的网箱在12月8日前全部拆除清理完,但销售网箱中的存鱼是拆除网箱前必须要解决的先期问题。目前网箱存鱼2400万斤,其中鲟鱼占到1000万斤,其他鱼类占1400万斤(包括鮰鱼、鲈鱼、银鳕鱼、翘嘴鲌、江团、四大家鱼等)。短时间需要将鱼尽快售出,这是摆在面前的难题,当地300多户渔民也因此心急如焚。

“希望能借助小6水产网的平台优势来帮助这些明大局识大体的渔民们。”小6水产网湖北区域负责人廖虎了解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到长阳县,与该县水产局局长韦健详细沟通了解情况,并前往长阳县下辖的磨市镇等地实地考察了网箱鱼情况。

在详细的调查走访后,廖虎向长阳县有关部门提供了一整套以小6水产网为核心的销售解决方案。“清江鱼属于活水养殖鱼,肉质鲜美,本应该是市场上的抢手货。小6水产网会想方设法帮助渔民渡过难关。”廖虎说道。

image.png

小6水产网受邀参加长阳清江鱼产销对接会

为打包解决滞销鱼的问题,11月13日,长阳县政府联合小6水产网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召开了“清江鱼”产销对接会。清江隔河岩库区的部分网箱养殖大户和该县鸭子口乡、磨市镇、大堰乡、都镇湾镇、资丘镇的清江鱼销售专班人员前来参会,希望全社会有意帮助长阳县渔民的水产商户,都通过小6水产网或到长阳县去买清江鱼。作为本次产销对接会上唯一一家受邀的水产电商平台,小6水产网接下来会帮助这些渔民在平台上注册销售,并在平台的PC端和APP端首页重点推介“清江鱼”。之后,小6水产网还将视情况进展陆续推出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