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煤机网让闲置煤机“活出精彩”

为了畅通煤机行业资源的流动性,解决煤炭闲置设备处理难的问题,中国煤机网11月全新推出“二手设备”版块,专为煤机生产厂家、配件供应厂商、煤机维修商、煤矿企业等产业链中的不同企业搭建了一个二手煤矿设备的调配平台。让煤机企业在节省二手设备维护成本的同时,开拓闲置设备盈利空间。另一方面,也为采购方提供一条节约成本的采购新渠道,帮助企业用尽可能少的资金购买煤机设备。

image.png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5年来,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数量由2012年的7869家减少到目前的5067家,减少了2802家。煤炭企业关停后,输送设备、支架等支护设备、通风设备、掘进设备、采煤设备、煤炭洗选设备等闲置下来,不仅占用企业资金,同时还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例如场地的占用、设备维护费用和人工成本的增加,形成不良资产,增加企业负担,制约企业发展。

煤炭去产能工作的深化推进,使得如何妥善处理闲置煤机设备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仅靠企业内部消化或者线下传统租赁,市场上数量巨大的闲置设备仍旧无法得到有效处置。中国煤机网全新上线的“二手设备”版块,打破煤机设备专用性和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制约,让二手设备获得更大程度的曝光量、更高效的流通路径,帮助解决煤矿闲置设备、材料的处置和再利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