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国付宝荣登2017年度中国在线支付排行榜!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海航集团旗下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登2017年度中国在线支付排行榜第28位。这也是国付宝连续第三年登上榜单并较往年排名大幅提升。

641.jpg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发布平台中国《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

国付宝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以支付为基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于2011年12月22日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2015年1月获基金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5月获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旗下拥有针对B2B/B2C的网络支付产品、移动支付产品、金融服务产品等。2018年1月份,国付宝业绩喜迎开门红,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70%,环比增长69%,创历史新高。此次入选榜单,也是对国付宝产品服务持续创新能力及业绩不断突破的一种肯定。

随着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发展壮大和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效率性和安全性的平衡成为关注点,强监管以保证支付的健康、长久、有序的发展是必然,监管的主要领域包括牌照合规、备付金、实名制和反洗钱。与此同时,扫码支付、电子货币与跨境支付领域的规范化管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中国支付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大考验,牌照仍然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必备品,并且央行明确发过文件,表示不再新发牌照,所以牌照已经成为存量市场之争。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国付宝秉承海航集团的高度责任心,保障安全维护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结合党和国家对于金融稳定、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作的要求,作为资金流动中的重要一环,在春节到来前夕,国付宝从结算、技术运维、客户服务等多个角度用自己的方式保障着客户交易的“春运”安全。在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在海航创新与工匠精神的企业文化指引下,国付宝产品服务不断创新、运营安全不断升级,以铸就安全支付品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自2015年国付宝推出云账户产品,以支付账户为基础提供服务以来,产品体系经历了多次推陈出新。2017年,为响应央行217号文、281号文的要求,打击“大商户”模式、“二清”模式,国付宝升级账户产品体系帮助商户规避“大商户”模式风险。充分利用支付账户、支付+银行账户等多种优势资源,推出了包括E商通、慧融云在内的创新产品。通过账户的方式,帮助合作客户实现业务合规,维护金融稳定。

海航集团王健董事长表示:海航集团高举改革开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不断增强道路自信。作为成员企业,国付宝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道路。国付宝充分整合周边资源,以支付服务为依托,联合合作银行、各类机构为合作客户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电子签章、大数据征信等一整套周边服务。同时,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国付宝与农产品B2B电商平台云调味、快消品B2B电商平台掌合天下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实体经济服务平台建立合作,推动实体经济流通效率及其供应链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