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胖猫宝与西域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工业供应链发展

近日,在西域上海总部,产业链金融革新者胖猫宝(上海笔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专业MRO工业品自营电商上海西域机电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此次战略合作,胖猫宝将为西域及上下游企业提供完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提升西域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推动MRO工业品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胖猫宝布局工业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开启了新篇章。

合作1.png


西域CEO叶永清与胖猫宝联合创始人陈佳瑜等一行伙伴合影

2016年,中国B2B电商市场交易规模预计达15.2万亿,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长的供应链金融,同样硕果累累。作为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一颗新星,胖猫宝已与找钢网、找油网等多家优质B2B电商平台合作,切入钢铁、石油、化塑、玻璃等细分行业。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西域,是国内领军的工业MRO自营电商,隶属于上海西域机电系统有限公司,股东包括:达晨基金、IDG基金、东方汇富、JW VENTURES、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麒麟资本等。西域自2009年开始,开拓国内MRO工业品市场,自主研发的一站式MRO工业品现货交易平台,依托百万产品连接十万级客户和数千供应商,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分单、派单系统及上下游对接技术形成B2B在线闭环交易,对产品、报价、订单、执行跟踪、物流等信息进行集成化管理。

西域2.png


西域办公环境一角

目前,胖猫宝主要通过和产业链B2B电商平台合作,为企业用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平台及上下游企业的存货、应收应付、支付结算、账期、融资、跨境采购等问题,进而链接物流商、原料供应商、贸易商、生产企业、金融机构等交易参与方。通过对信息流、物流、商流、资金流的控制降低风险,沉淀交易数据,同时将不同平台数据进行跨产业链交互,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对小微企业构建信用模型,进行用户画像描述,从而将企业的金融需求打包,对接给不同的机构和个人,降低了产业链的资金风险,提高了资金流通效率。

可以说,合作双方都在为产业供应链的发展而努力是本次达成战略合作的坚实基础。会上,西域代表表示,此次的战略合作在提高自身毛利率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其在行业的竞争壁垒。胖猫宝联合创始人兼资产副总裁陈佳瑜也表示,双方目标一致,都在为构建工业供应链互联网 的发展而努力,未来胖猫宝将利用自己的优势及资源,深入解决工业供应链中所存在多个问题,全方位地为西域上下游企业提供所需金融服务。西域方面由董事会秘书Jason陈颖达代表发言,对未来在白条、支付、海外代购、员工福利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阐述了西域的构想和愿景。

西域3.png


西域董事会秘书陈颖达与胖猫宝联合创始人陈佳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结束后,由胖猫宝为西域员工提供了个人财富管理的小讲座并现场帮助大家体验员工福利投资产品。现场西域员工登录“胖猫宝”公众微信号,进行注册及购买,为个人管理财富迈出稳健的一步,同时也为西域企业自身的发展提供了知根知底的资金支持。

我们期待中国的实体经济能够在优质产业电商和互金企业的合作共赢发展中,提升效能,越走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