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小6水产网供应链金融解决安徽蟹农资金短缺难题

安徽明光市蟹农陈某,在小6水产网“随心贷”服务中轻松贷款10万,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路,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作为平台资深会员用户,他为小6水产网供应链金融服务点赞。

小6水产网帮助安徽蟹农贷款10万

安徽蟹农陈某的一天是这样开启的:凌晨4点,天刚蒙蒙亮,他就已经在自家的水塘里忙活了,先查看蟹苗的情况,检查好蟹苗后需要换一遍水,给蟹苗以恰当的水源保证,还得抽空料理蟹食。清晨的劳作对陈某而言辛苦却也充实。

45.png

从事养殖业十几年了,陈某在家乡安徽明光市承包了近100亩的水塘,苦心经营,养鱼养蟹。往年,一到养殖旺季,他就常被购买蟹苗、蟹料的资金缺口问题而困扰;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科技对商家经营、消费者习惯的改造,他也意识到了要扩大养殖、拓展销路、让经营走上规模化道路。这些,必然需要启动资金。而摆在他面前亟需解决的最大难题,就是资金周转。向银行借?可惜安徽明光市当地的银行,面向农户养殖户更多的是吸储,对放贷的审核要求异常严苛,不能很好地解决陈某的资金需求;向亲戚朋友借?大家基本都是搞养殖的,近年来也都需要更多资金的投入,他不好意思开口;民间高利贷,他实在承受不起。

一筹莫展之际,作为小6水产网资深会员用户的陈某,在小6水产发布了6.0至尊版APP后,选择了第一时间更新应用。更新后再打开小6水产APP时,陈某忽然眼前一亮: 点开下方菜单栏“个人中心”,在“常用工具”版块里,他发现了“随心贷”服务!点开“随心贷”,他开拓水产事业的那扇门也随之被推开了。陈某根据APP操作指引进行了贷款操作,很快,陈某申请的扩大经营的10万贷款,经光大银行(小6水产随心贷官方合作银行)审批成功,此时,APP操作界面会清楚地显示陈某的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以及授信额度有效期,并提示了提款路径。

图片 1.png

(点击“个人中心——随心贷”,即可在小6水产APP上轻松申请贷款服务)

“很幸运,在小6水产APP贷款10万后有了流动资金,我可以扩大养殖规模。照目前的形势看,今年的收成应该很可观,预计今年的产量可以翻番”如今的陈某站在自家的蟹塘边,春风拂面,颇有指点江山之势。

小6水产网供应链金融

为水产从业者开辟绿色致富通道

农村金融,是一片一直在被提起,也一直在开垦的蓝海。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中央鼓励社会积极参与。实际上,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就已经鼓励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向农业农村。这是一个信号。据中国社科院2016年发布的《“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显示,自2014年起,我国“三农”金融缺口就已超过3万亿元。在这片巨大的蓝海中,藏着农户当然也包括广大的水产从业者,对生活的希望。

因此,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也为了更灵活机动地帮助水产从业者尤其是农渔民们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小6水产网最新版APP增加了线下交易根本没法实现的金融服务。小6水产网首次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低息贷款服务、信用认证,目前还与PICC合作,为从业者量身定制多种保险服务(养殖险、捕捞险、运输险等),预计不久即可上线。小6水产网供应链金融负责人表示,“全国的水产从业者,只要登录小6平台并注册成为会员用户,都可在小6水产网‘随心贷’服务中享受到如此福利。”

供应链金融服务,让小6水产网如虎添翼。